常备白酒 巧祛病害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无酒不成席”,道出了酒在我国人民生活中的特殊地位;“酒为百药之长”,则道出了白酒在中医药中的重要作用。为此,古人就曾经将酒的作用归纳为三类:“酒以*病,酒以养老,酒以成礼。”

酒在医学上的应用,是中国人对世界医药学的一大贡献。中国古代用酒*病非常普遍,在浩如烟海的医学典籍中举不胜举。《内经》中有用酒疗疾的内容;《伤寒论》《金匮要略》中有关酒的方剂多达16种。《**纲目》《**从新》《木草备要》等**类专著,对酒的功能及应用均有详细论述。在日常习俗中,饮酒更是大有讲究。例如:除夕之夜喝屠苏酒、椒花酒;端午节饮艾叶酒、雄黄酒;重阳节饮菊花酒、桂花酒。《千金方》载:“一人饮,一家无疫,一家饮,一里无疫。”

由于白酒具有预防疾病、*疗疾病、**身体等多重作用,作为一般家庭储备一点高浓度白酒可以较好地预防一些常见疾病:

预防褥疮:将40至50度的白酒倒入手中,**长期卧床患者的背、腰、臀部位,可促进局部血液循环,达到预防褥疮的目的。

退热降温:用25至50度的白酒,轻轻擦浴高热患者的颈部、胸部、腋下、四肢和手心,可为高热患者退热。此法是除药物*疗外*简易、*有效、*安全的降温方法。

缓解痛经:将高浓度白酒10毫升和红糖5克混合、搅拌均匀,于月经来潮前3天至经净后3天,每日早晚空腹口服各1次。3个月经周期为一疗程。

减缓眼皮跳:将适量白酒倒人器皿中,点燃白酒后迅即用手蘸上正在燃烧的白酒少量,揉搓患者的患侧眼睑、眼眶及太阳穴、前额部。反复蘸酒揉搓,持续10至15分钟,每日1次。但要注意不要烫伤。

痄腮(流行性腮腺炎):取适*松香研成粉末,用白酒调成糊状后敷在肿胀的腮部。大小约5×5平方厘米(椭圆形),厚约0.2至0.5厘米,干后可加适量白酒。一般一夜即消,多则3天*愈。

活血止痛:急性软组织损伤时,将跌打七厘片研末用白酒调成糊状,涂敷在损伤处及周围,以皮肤上薄薄一层为度。每日3至5次。

杀灭头虱:百部50克切碎,放入250毫升白酒中,瓶装密封置三昼夜。临睡前,取浸泡之白酒将患者头发全部揉湿匀透,再用布巾包裹束紧。*疗时,*好将患者卧具、衣具及梳子等煮沸曝晒一次。

标签: 白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