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戟泡酒配方介绍

2016-02-24来源 : 互联网

巴戟是一种生活中很常见的食膳**材,茎圆柱形,叶对生,呈长椭圆形,头状或聚伞形花序顶生。巴戟具有很多的养生药用功效,而用做泡酒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做法。那么,巴戟怎么泡酒呢?

根据炮制方法的不同分为巴戟天、盐巴戟天、制巴戟天、酒巴戟天,炮制后贮贴干燥容器内,酒巴戟天密闭,置通风干燥处,防蛀,防霉。 不过每一种巴戟都有很好的药用功效,巴戟天味辛、甘,性微温;归肝、肾经;体润,补而兼散;具有补肾阳,强筋骨,社风湿的功效。泡酒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膳方法。

1、巴载天酒:巴戟天.牛膝各150克,枸杞根皮,麦门冬、地黄、防风各100克,白酒1500 毫升。将前6味捣碎,置容器中,加入白酒.密封,浸泡7天后.过滤去渣即成。口服。不拘时.随量温饮。本药酒可滋肾助阳、祛风逐寒。主*虚赢,阳道不举、五劳七伤等病。

2、牛膝巴戟酒,制作材料:主料:牛膝200克,巴戟天200克。辅料:白酒500克。将怀牛膝、巴戟天泡在白酒里,10天即可。本品具有温肾阳、健筋骨之功效,适用于中老年性关节炎患者食用,症见腰膝冷痛、风湿日久、筋骨萎弱等症。

标签: 巴戟泡酒配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