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怎样与辛辣食物搭配

2016-02-23来源 : 互联网

在餐桌上啤酒总是占有一席之地,事实上是两个——印度和墨西哥菜式。

辛辣食物可算得上是啤酒与葡萄酒争夺地盘的地方,当然,我支持葡萄酒,真理往往只站在少数人那边。虽然啤酒与辛辣食物搭配**,但也不是只有啤酒才能搭配。啤酒有三个特点麦芽带来的甜味、低酒精度以及气泡,冰镇效果更好。

因此这也意味着我们碰到辛辣食物酒应该忘记葡萄酒么?也不尽然,但选择葡萄酒的时候要更加谨慎,辛辣的葡萄酒通会掩盖掉葡萄酒的味道,技巧就是选一款能够支撑与食物向平衡的葡萄酒。

也就是说,在辛辣食物面前,千万不要来一瓶口感微妙复杂有特殊的葡萄酒,因为压根就尝不出什么味道。另外,高单宁和橡木味浓郁的葡萄酒也不合适,辛辣的食物会使口腔对葡萄酒的风味全都集中在橡木风味上。再者,高酒精度的葡萄酒也要尽量避免。

这是个被大众鲜少知道的错误,琼瑶浆通常与咖喱搭配**,主要来自琼瑶浆的风味及微甜到甜的口感,但它的酒精度**,会令口腔对辣的感觉更加强烈,口腔中的温度并没有被中和反而被琼瑶浆刺激得更厉害。

那么,除了这些,剩下的就是酒体轻盈、芳香型的白葡萄酒,雷司令就是非常不错的选择。雷司令葡萄酒酒精度低,通常带有一定的甜味,可一定程度上消除口腔中的辛辣感。它的酸度以及新鲜的酸橙口感也加分不少。

桃红葡萄酒也非常合适,在我看来搭配辣椒披萨非常合适。葡萄酒的甜味恰到好处,且**植物的气息是如此美妙。

红酒方面,佳美也非常合适,其他还可以包括请酒体、酸度较高的黑比诺以及品丽珠。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