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酒“蘸酱”的思想论

2016-02-2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报道,劲酒母公司劲牌有限公司收购了贵州台轩酒业95%股份,收购价格约为1.7亿元。而劲牌有限公司行政管理中心主任刘跃进对信息进行了确认,表示收购后的酱酒企业暂时只做调味酒,其他规划还没有**,公司暂时未有其他并购计划。

看到这则消息,笔者**体会到的是劲酒的明智,劲牌公司收购酱酒是明智之举,原因有三:

*先,从目前白酒行业大环境来看,虽然有不少声音预测白酒行业回暖上扬蓄势待发,但整体看来仍然处于低谷之中,距离真正的上升回暖,笔者认为保守估计还需要几年时间完成转型和磨合。所以就目前而言,知名度相对较低的酒企生存状况不容乐观,尤其对于酱酒企业而言,由于酱酒复杂和周期长的工艺特点,以及产品成本相对较高的情况,知名度相对较低的酱酒企业更是需要资本助力,这样一来,主动权被冲击,被收购的酱酒企业性价比会比较高。

其次,大健康潮流来袭,人们的关注焦点从外界转移到自身。笔者认为,白酒行业目前*大的问题在于形象的问题,除了饮酒方式、饮酒文化方面的改变,白酒一定要和健康挂钩才能真正完成转型,实现可持续健康的发展。就此而言,白酒行业存在较大的价值增长点,结合劲牌自身的特点,将自己的擅长施用于潜在价值点上,实为明智。

再次,就劲牌本身而言,劲酒作为劲牌**酒战略的拳头,目前已经接近顶层,想要再进一步发展,想去进一步挖掘深层金矿,需要使用的资源会增加,边际成本会上升,而且也容易增加风险。而面对白酒行业对接健康趋势的大“蓝海”,可做为的事情很多,也容易产生新的价值。

到这里,我们可以得知劲牌收购酱酒的背后的动机,那么劲酒又将怎样打好酱酒这张牌呢?笔者认为,从酱酒本身的特点可以猜测出一二。酱酒产品有两个特点:**,健康性,对于这个特点,由于酱酒企业的打造和宣传,起码在市场层面是认可的,在消费者认知中是存在的;第二,高性价比,数据显示,酱酒以中国白酒3%的产能占据了25%的净利润针对酱酒的这两个特点,劲牌的作为无非有二,*先,以高性价比为出发点,劲牌未来的动作可能致力于新型健康酱酒的开发,以酱酒作为主体,在酒体和包装上附加健康的属性和元素。第二,以健康性为出发点,在劲牌健康产品的开发中,将酱酒的健康基因和口感融合进其中。

无论是哪种形式,劲牌此举,都会是在其大健康酒类战略上的重要一笔,同时对于白酒行业,尤其是酱酒行业而言,也是一次很好的形象调整机会和尝试。 来源:佳酿网

标签: 劲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