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葡萄酒可以降低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风险

2016-02-23来源 : 互联网

来自澳大利亚的*新研究发现,适量饮用葡萄酒与改善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之间存在某种关联。科学家们发现饮用白葡萄酒或者像波特(Port)、雪利(Sherry)等加强酒的2型糖尿病病人比经常饮用红葡萄酒的病人患糖尿病性视网膜病的风险要低。

糖尿病性视网膜病是糖尿病中的一种并发症,是眼底血管病变的重要表现,起初会引发视力问题,*终会导致病人失明。在这之前的研究表明,适量饮用葡萄酒对*疗糖尿病具有积极作用。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眼科研究中心伊娃·芬威克博士(Dr. Eva Fenwick)带领了她的研究团队对395名2型糖尿病患者的饮酒习惯进行了追踪调查。研究发现,在这些受试者中,适量饮用白葡萄酒或起泡酒患糖尿病性视网膜病的概率是2.4%,适量饮用波特酒、雪利酒等加强型酒患此病的概率是3.9%,适量饮用红葡萄酒的概率是12.2%,而适量饮用烈酒患此病的概率却高达49.7%。这些研究成果发表在《糖尿病及其并发症期刊》(The Journal of Diabetes and Its Complications)上。

来自智利一项新的研究表明,除了葡萄酒具有健康效益外,葡萄酒酒渣也有一定的健康功效(葡萄酒酒渣是红葡萄酒发酵完成后余下的固体物)。本项研究是由来自智利宗座大学(Pontifical Catholic University)的人员完成的,研究成果发表在《生物学研究期刊》(The Journal Biological Research)上。该项研究表明葡萄酒酒渣具有降低血压和血糖浓度的功效。

此次的研究对象为38名男性,年龄从30岁至65岁不等,均为代谢综合症患者。在这些受试者中,有25名成员会在每天午餐时食用20克葡萄酒酒渣。每 20克酒渣中含有10克食用纤维,822毫克多酚类物质,以及相当于半杯蓝莓汁所含有的抗氧化物质。在对这些受试者进行长达16周的追踪调查中,研究人员发现每天食用葡萄酒酒渣的受试人员,其血压和血糖浓度均有降低,其腰围和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没有变化。

标签: 白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