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皮酒的功效及特点

2016-02-19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听说过黄皮酒,也喝过黄皮酒,但是却不了解黄皮酒的功效,也不了解黄皮酒的特点和黄皮酒的酿制方法。下面小编将为你详细介绍一下黄皮酒的功效和特点。

黄皮酒的特点

黄皮酒是一种黄酒,是我国世界三大古老酒种之一,是我国的民族特色酒,酿酒方法为复式发酵法,用曲制酒,黄皮酒的主要酿酒原料为黄皮,一般做法是将黄皮和白酒采用1:0.8的配比方式泡制而成。还可在其中加入一定量的冰糖。

黄皮酒

黄皮是一种可以生吃的果实,外表呈现金黄色,也可称之为油皮或鸡皮果,产自于热带,有很高的的营养价值,水果中含有多种糖分、有机酸、果胶、维生素C。

黄皮酒保留了黄皮的果香,还透露着浓郁的酒香,口感上醇厚圆润,酒体丰满,酒液透明晶莹,酒精度较低,一般在13度左右,可以作为餐前开胃酒使用。

黄皮酒的功效

1、从黄皮酒的营养成分分析黄皮酒的功效:黄皮酒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这些氨基酸都是人体所必须的氨基酸。所以黄皮酒能够调节人体的生理机能,为人体提供必需的氨基酸。

黄皮

2、从黄皮酒原料分析黄皮酒功效:黄皮酒有健胃消肿、利尿,化痰、止痛、顺气、消食等功效,深受广东人的喜爱。

3、从黄皮酒的药用价值分析黄皮酒功效:黄皮是一种中性药用水果,而黄皮酒保留了这种药性,酒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果酸,对胸痛、痰饮咳喘、疝痛、咳嗽、痢疾、小便不利、热毒等病症有很好的缓解功能。还可**气痛及疝痛。对于流行性感冒也有一定的防*功效。

虽然黄皮酒有这么多的功效好处,但仍需注意,高血压患者要远离黄皮酒。

了解了黄皮酒的功效之后,是否有购买黄皮酒或自制黄皮酒的冲动呢?

标签: 黄皮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