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颜色判断葡萄酒的酸度?

2016-02-19来源 : 互联网

当我们面对一款葡萄酒时,如何通过其外观判断出酒的酸度呢?

葡萄酒中的酸是其口感风味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能让酒的香气闻起来更加清晰,刺激品鉴者的口腔,并留下值得回味的余味。那么,当我们面对一款葡萄酒时,如何通过其外观判断出酒的酸度呢?

在红葡萄酒中,酸可以起到维持和稳定葡萄酒颜色的作用,因此ph值低、即酸度高的红葡萄酒颜色更偏向紫色且稳定,以酸度较高的桑乔维塞和西拉葡萄酒为例,这两种葡萄酒的色泽都较为浓重。而ph值高、酸度低酒的颜色通常较为阴郁暗沉且不稳定,可能呈现出褐色。

在白葡萄酒中,酸度低的酒的色泽往往相对较暗,甚至会呈现浅褐色,而酸度高的酒的色泽多明亮清淡,比如以其高酸见长的长相思干白葡萄酒便是如此。

标签: 葡萄酒的酸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