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市场或迎来并购密集期

2016-02-18来源 : 互联网

在经过数月的考察与谈判后,劲牌与贵州台轩酒业已经在收购事宜上基本达成一致,据接近此次交易人士透露,劲酒以约1.7亿元的价格收购贵州台轩酒业95%股份。劲酒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此次交易还处于后期谈判中,如果确定,将正式对外发布公告。

公开资料显示,贵州台轩酒业注册成立于2012年12月,注册资本6千万元,主营白酒生产、销售,是茅台镇当地老牌酒企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国宝酒业有限公司的新厂区。国宝酒业官网介绍称,国宝酒业始创于19世纪初,属茅台镇较早的酿酒企业, 史称奥梁烧坊,1998年更名为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国宝酒厂,企业下辖两个生产基地,一是位于仁怀市国酒北路的国宝酒厂厂区,占地面积120余亩,年产 3500余吨;二是国宝酒厂茅台园区,占地面积300余亩,年产6000余吨。劲酒收购的即是占地300亩的新厂区。

对于此次交易,有分析人士表示,该新厂区此前的投资额已经超过2亿元,目前该公司处于亏损的现状,此次“贱卖”是“断臂求生”。“就劲酒而言,其在在保健酒行业的地位目前还没有企业可以撼动,但该公司一直没有放弃对白酒市场的渴望,收购台轩酒业能帮助其在白酒板块的布局”。

资料显示,劲牌2015年销售额突破84.99亿元,上交税金逾23.34亿元人民币,其2013年下半年上市的白酒产品毛铺苦荞酒上一个财年销售额已经突破11亿元。

此外,上述分析人士还向网易财经表示,劲酒收购茅台镇酒企或只是2016年贵州白酒企业并购的开端。“受前几年过度的产能扩张影响,目前贵州绝大部分白酒企业无法实现产销平衡和资金平衡,几乎所有的企业都开始减产,甚至有七成企业已经停产,资金紧张是上述企业遭遇的普遍问题;同时,这也促成了白酒企业资本并购的好时机,这或将在2016年集中反应出来”。

标签: 白酒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