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贮藏的最佳温度

2016-02-09来源 : 互联网

在葡萄酒贮藏过程中温度是个需要**考虑的要素,因为葡萄酒对温度的波动很敏感,温度对葡萄酒的品质有着重要的影响。若将一款酒贮藏在不合适的温度条件下,其风味、香气和酒体都会受到极大的影响。

如果您买回的葡萄酒需要长期贮藏时,比较理想的存放温度是10℃至15℃之间,5℃为下限,20℃为上限。通常,能调节气温的葡萄酒酒窖或专门的葡萄酒冰箱都是理想的存放场所。有螺旋盖的葡萄酒可直立放置,但那些使用橡木塞的葡萄酒则应侧放或倒置,以防止葡萄酒发生氧化。

具体而言,酒体较轻盈的梅洛和黑皮诺等红葡萄酒的*佳贮藏温度是12℃左右。而16℃则是酒体较丰满的红葡萄酒*理想的贮藏温度。总的来说,红葡萄酒的贮藏温度不能太低,因为这会影响酒的熟成,而太高则会使得葡萄酒过早熟成和氧化。

酒体较轻盈的干白和桃红葡萄酒*好存放在温度在9℃左右的地方;酒体较丰满的白葡萄酒贮藏温度可稍高。起泡酒和甜型非加强型葡萄酒*理想的贮藏温度则是7℃;波特等加强型葡萄酒*佳的存放温度是17℃。

总之,各位爱酒人士一定要注意的是千万别将葡萄酒长期贮藏在5℃以下的地方,这会大大削弱葡萄酒在陈年过程中,发展出**风味的能力。此外,20℃以上的场所也**不要考虑用来存放葡萄酒。这是因为温度过高时,热力会催化葡萄酒的生化反应,破坏葡萄酒原有味道和缩短其寿命。

标签: 葡萄酒 温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