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杯“装懂”指南

2016-02-09来源 : 互联网

聊葡萄酒产地已经太稀松平常了,作为一个葡萄酒专业玩家,怎么也得懂得杯具才行,这5个品牌,是你必须要知道的葡萄酒界的升级版谈资。

Riedel

全世界*负盛名的专业酒杯**品牌。优雅精致的造型、清亮透明的外观、细致灵巧的杯脚与杯座以及纤薄的外壁,作为一个有品的葡萄酒玩家,家里没几套Riedel你都不好意思跟人家聊酒。

尤其是Sommeliers系列,更早已成为葡萄酒痴们*渴望拥有的典藏级梦幻商品。全系列共40只杯子,除了全为纯手工精制的水晶杯,造型、设计与清澈度均属上乘之外,更依不同酒类、地区、品种、甚至等级,从杯身形状到大小都作了不同区分。单以波尔多与勃艮第这两个目前葡萄酒里*脍炙人口的法国产区为例,Sommeliers便为之分别出了“波尔多”与“波尔多一级酒庄”、“勃艮第”与“勃艮**级酒庄”等4只杯子,其吹毛求疵程度,着实令人咋舌,也因而成为其他酒杯品牌的区分指针。

ZwieselKristallglas AG

德国赫赫有名的专业玻璃与水晶集团ZwieselKristallglas AG,旗下分为以机器吹制杯品为主的Schott Zwiesel,以及以手工吹制杯品为主的Zwiesel 1872两***。

*知名、杯型品项*齐全的分别为Zwiesel 1872旗下的Enoteca、Schott Zwiesel旗下的Diva两系列。其中,Enoteca的红酒杯就分为法国“勃艮第”与“勃艮**级酒庄”、“**波尔多”“博若莱”、意大利“基安蒂”、西班牙“里奥哈”等不同产区使用的杯型。

Spiegelau

据传,其原本为Riedel的OEM厂商,所推出的酒杯形制一般认为与Riedel极为相似,且价格相对平易许多,故而颇受入门级酒客的青睐。旗下商品分为手工吹制与机器吹制两个项目,项目下再细分为多个系列。手工吹制部分以Grand Palais系列款式较多;机器吹制方面则以Vino Grande系列较为完整,不仅有勃艮第、波尔多、基安蒂等产地区分,甚至还推出较年轻的白葡萄酒,以及Magnum (容量约为2/5加仑)大瓶装红酒专用的杯子,十分有趣。

Baccarat

创立于1764年的Baccarat,是法国极**的皇室御用级水晶品牌,历史上法国、英国、**、印度皇室都是此品牌的爱用者。Baccarat 旗下产品包罗万象,从家具、*饰、家饰,到餐具酒器都囊括在内。而由法国品酒**Bruno Quenioux所设计的Oenologie系列,延续了Baccarat水晶的晶莹澄澈、精工打造的特质,格外散发着几分贵族气息。系列中,酒杯部分共包含勃艮第红酒杯、波尔多红酒杯、罗纳河谷杯、卢瓦尔河谷杯、白酒杯、香槟杯、**勃艮第杯、**波尔多杯、干邑白兰地杯、啤酒杯、大啤酒杯等共11只形制不同的酒杯。

Christofle

Christofle同样也是法国皇室级的知名水晶、餐瓷品牌。应全球性的葡萄酒风潮,也推出了造型、弧度均有讲究的The Vinea Oenology Wine Collection系列专业品酒杯组。品项并不多,共分为勃艮第、波尔多、介于前二者间的试酒杯以及白兰地杯等4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