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加拿三国家的威士忌的同

2016-02-08来源 : 互联网

威士忌不论是苏格兰人、爱尔兰人、美国肯塔基州以及田纳西州的人、或是美国北方的加拿大人,都少不了它,而不同的地区,也运用个自纯熟的技巧,酿制出*佳的威士忌供消费者饮用。

苏格兰威士忌

数**前,苏格兰人就开始将谷物类作物酿制成威士忌饮用。当英国国会1823年放宽长期以来对威士忌所课征的高税额之后,苏格兰威士忌生产、销售显得更热络,也不断创新生产高质量的产品。

苏格兰威士忌的特点是:主要原料必须是大麦和水,而且放置在容量不超过700公升的橡木桶,至少在苏格兰熟成3年。

爱尔兰威士忌

公元7世纪时,随着传教士而让酿酒技术在爱尔兰展开;历史上*早的记录是1500年代,爱尔兰威士忌开始生产。不过这项曾经是爱尔兰*大的产业,因为过去贸易禁运、经济不景气以及苏格兰威士忌强烈竞争,也经历很多挑战。

爱尔兰威士忌的特点是:通常采用三次蒸馏法,由大麦和谷物作为威士忌的原料,至少在爱尔兰或北爱尔兰熟成3年。

肯塔基州波本威士忌

到目前仍然有许多关于早期波本威士忌酒厂,流传久远的蛮荒、偏远地区传说,这也增加波本威士忌浓厚的神秘色彩。不过可以确定的是,波本威士忌的酿制方法,早期是由苏格兰、爱尔兰、英国、以及德国裔的欧洲人,18世纪末期移民至肯塔基州时,所运用的酿制技术。

波本威士忌的特点是:必须至少使用51%的玉米作为酿造、生产原料,而且放置在**、内层烧到焦黑的橡木桶熟成2年。

田纳西州酿制的威士忌

与波本威士忌极为接近,不过1941年美国联邦**,因为田纳西州酿制的威士忌采用的“林肯郡过滤法lincolncountyprocess”正式认定田纳西州酿制的威士忌为一款*特的威士忌。

田纳西州酿制的威士忌的特点是:必须在田纳西州酿制,在装入橡木桶熟成前,要经过采用枫糖树烧成的木炭片过滤。

加拿大威士忌

1799年,约翰摩尔生(johnmolson)创设加拿大**家威士忌酒厂,随后其它威士忌酒厂也陆续成立。1916-1917年加拿大禁酒令期间,加拿大的威士忌产业曾经受到影响,不过因为随后美国的禁酒令,反而让加拿大威士忌产业因此受惠。

加拿大威士忌的特点是:威士忌原料必须在蒸馏后,放置在容量不超过700公升的橡木桶,至少在加拿大熟成3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