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八大名酒之——古井贡酒

2016-02-07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有许许多多的酒,**的也非常多,*好的不过与中国八大名酒。古井贡酒,是八大名酒之一,是安徽省亳州市古井酒厂的产品。它是人类几千年的结晶,是中酒文中的精华。

亳州曾称亳县,古称谯陵、谯城,是曹操、华佗的故乡,汉代酿有酒品闻名著称。据《魏武集》载:曹操向汉献帝上表献过“九酝酒法”,说:“臣县故令南阳郭芝,有九酝春酒……今仅上献。”“贡酒”因而得名。据《亳州志》载:现在酿酒取水用的古井,是南北朝梁代大通四年(532)的遗迹,井水清澈透明,甘甜爽口,以其酿酒尤佳,故名“古井贡酒”宋代时亳州酿酒业很发达,熙宁年间的酒课达“十万贯以上”。

明代初期,怀姓商人在减店集建“公兴糟坊”以酿“减酒”闻名于世。清代,亳州酿有众多酒品,《亳州志》载:“酒品,高粱酒俗曰大曲酒,其高者曰干酒;明流酒又名希熬,相传**夷先生始造故名;小药酒,用药曲蒸成,惟夏月饮之可以祛暑;福珍酒,其色红,其味甜;老酒,其香味仿佛绍兴酒;三白酒,色白味甜,糯米酿成;竹叶青、状元红、佛手露,皆高粱酒之染色者”,可见亳州酿酒业发达。

1925年,城内有54家糟坊,以“三盛、在源永糟坊”著称。

1948年剩有18家糟坊。1952年“公兴糟坊”停业。

1958年改为公社小酒厂,酿制代用品酒。第二年改建为古井酒厂,1960年投产此酒。

古井贡酒以本地**高粱作原料,以大麦、小麦、豌豆制曲,沿用陈年老发酵池,继承了混蒸、连续发酵工艺,并运用现代酿酒方法,加以改进,博采众长,形成自己的*特工艺,酿出了风格*特的古井贡酒。

古井贡酒酒液清澈如水晶,香醇如幽兰,酒味醇和,浓郁甘润,粘稠挂杯,余香悠长,经久不绝。酒度分为38度、55度、60度三种。西凤酒属于凤香型大曲酒,被人们赞为它是“凤型”白酒的典型代表。西凤酒为适应各地不同消费者的需要推出33度、38度、39度、42度、45度、 48度、50度、55度、65度等多种度数。

适时饮用,有活血驱寒,提神祛劳之益。

西凤酒,的工艺特点与清香型、浓香型、酱香型、米香型白酒有着明显的区别,具有*特的凤香型特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