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的十诫

2016-02-06来源 : 互联网

“摩西十诫”作为《圣经》中的基本行为准则,是以色列人一切立法的基础,也是西方文明核心的道德观,其在西方世界里不仅地位特殊,而且影响深远。那么,在葡萄酒世界里,也有没有这样一个“十诫”来指导人们在品酒饮酒时的行为呢?且看本文为您讲述。

1. 对你的葡萄酒感到敬畏,并懂得欣赏它

对你杯中之物充满敬畏,并懂得欣赏它,这既是对葡萄酒的尊重,也是对自己品味的尊重。

2. 接触更多的葡萄酒,扩大眼界

经常接触不同葡萄品种的葡萄酒、不同风格的葡萄酒、不同产区的葡萄酒、不同国家的葡萄酒。尝试不同,让你的生活更加丰富,也让你的见识更广,更何况世界上有那么多的葡萄酒有待你去发现发掘呢?

3. 知道自己的酒量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如果连自己的酒量都不清楚,那你注定要后悔。

4. 葡萄酒生来就不平等

一款伟大的葡萄酒可能不是很贵,但也绝不可能便宜。

5. 懂得分享的乐趣

葡萄酒是一种需要分享的饮品。懂得分享,葡萄酒也能品出别样滋味。

6. 尊重别人的爱好

由于个人背景、经历以及爱好的不同,每个人的品位和爱好都是不同的。而且,人们的品位和爱好会随着时间改变,尽管改变得很慢。因此,你现在觉得恶心的选择,将来你可能对它情有独钟。

7. 葡萄酒品得越多,懂得的也越多

在经验汲取中成长,在成长中汲取经验,这在葡萄酒界也是不变的事实。

8. 葡萄酒应当品,而不仅仅是喝

葡萄酒与喝水不同,其需要一口一口地细细品味。毕竟,每一口酒都是一颗颗葡萄经历了一年的磨砺而成就的。

9. 年轻的酒是用来乐享的,陈酿中等的酒是用来品味的,而老酒是用来瞻仰的

老酒就是一架时光机器,能带你回到过去,回味经典。

10. 世界在变,葡萄酒也在变

从诞生的那一刻开始,葡萄酒就没停下过变化的脚步,只是这种变化在存储得当时不易察觉,而一旦开瓶,变化将变得很明显。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