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入门葡萄品种

2016-02-05来源 : 互联网

热情火辣的西班牙是葡萄产量世界第一的葡萄酒大国,也许许多人对西班牙的葡萄酒还并不熟悉,在这个火热的夏天,带上西班牙葡萄酒纵情狂欢。认识西班牙葡萄酒,先从葡萄品种开始。

阿尔巴利诺是西班牙代表的白葡萄品种,主要种植在西班牙加利西亚自治区的下海湾产区。它芳香四溢,品质出众。在西班牙语中该品种被称为“Albarino”,而在葡萄牙北部的绿酒产区,该品种则被称为“Alvarinho”。阿尔巴利诺具有苹果和柠檬的风味,还带有一些花香的气息。

添普兰尼洛被誉为“西班牙的赤霞珠”,它是西班牙最著名的葡萄酒品种。添普兰尼洛酿出的葡萄酒颜色呈深宝石红,带有樱桃和黑加仑的气息,又是伴有香料和巧克力的风味。西班牙最著名的添普兰尼洛葡萄酒产区是里奥哈和杜埃罗河。

歌海娜在西班牙被称为“Garnacha”,尽管在法国南部的罗讷河谷和朗格多克-露喜龙地区,歌海娜是非常重要的葡萄品种,但它起源于西班牙。歌海娜喜欢生长在干燥、阳光充足的地区。

因此,歌海娜酿出的葡萄酒强劲且果香浓郁。歌海娜葡萄酒颜色较浅,典型香气为树莓和草莓,带有茉莉花和甘草的香气。

马家婆、帕雷亚达和沙雷洛是酿造“西班牙香槟”――卡瓦的葡萄品种。卡瓦是西班牙最著名的起泡酒。在西班牙,95%的卡瓦产自巴萨罗那附近的佩内德斯地区,马家婆给卡瓦添加了花香,帕雷亚达给卡瓦添加了柠檬的风味,沙雷洛则给卡瓦带来了新鲜的水果风味和适宜的酸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