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葡萄品种的“温柔”代表:美乐

2016-02-05来源 : 互联网

美乐葡萄果大皮薄,与赤霞珠的风味结构相似,但由于单宁更为柔顺,因此成为了波尔多葡萄品种的“温柔”代表。此外,与姐妹“赤霞珠”相比,美乐能够在较凉爽的地区顺利生长,所以,其酸度似乎更加明显。美乐与赤霞珠是全世界种植最广泛的两个葡萄品种,也通常调配在一起互补长短。

一、美乐的风味特征

美乐葡萄酒的水果类风味一般包括覆盆子、樱桃、蓝莓、黑莓、李子、黑醋栗、无花果和梅子,香料类风味一般包括肉桂、丁香、茴香,有时甚至还有水果蛋糕的风味。此品种酒中比较明显的药草风味是薄荷,而橡木类风味一般会展现出松露、烟草、巧克力、咖啡、檀香和香草的风味特征。

二、美乐的生存土壤

美乐葡萄能在多种土壤中生长得很好。

沙土园地

以华盛顿州和智利为例,这里的沙土园地持水性较差。由于水分流失较快,土壤中的钙成分也会随之流失,进而使土壤的酸度变高。又由于较酸的土壤带有更多的微量元素,如铜、锌、锰和铁等,因此,这类土壤的温度往往较高,而这一因素又会导致所产的美乐葡萄酒不会过酸。

实际上,沙土的特性也是华盛顿州和智利没有根瘤蚜虫困扰的原因之一,即这两个产区的葡萄树不需要嫁接美洲株系的砧木就可预防根瘤蚜虫的侵袭。

黏土园地

黏土的持水能力一般较高,钙元素不易流逝,所以土壤往往呈碱性。这种土壤由于带有更少的微量元素,所以温度环境较为凉爽,所产的葡萄酒酸度也会更高。

总体来讲,用美乐葡萄酿制的葡萄酒酸度都较适中,单宁适中,酒精度也适中。当然,各地区的美乐葡萄酒风味结构会根据土壤和气候的不同而有所差异。

三、重要的美乐产区

目前,全世界有许多产区都能产出非常不错的美乐葡萄酒,其中,最著名的当属波尔多右岸的圣埃美隆和波美侯产区。圣埃美隆的美乐葡萄酒一般带有水果蛋糕的风味,还有李子、黑莓和香草的风味。波美侯以其富含铁元素的土壤而闻名,所产的葡萄酒带有李子、可可和紫罗兰的芳香。此外,这类葡萄酒口感顺滑,成熟浓郁且质地细密。

纳帕谷拥有40种不同的土壤类型,所以,同一品种葡萄酒会根据产区环境的差异而有所不同。总体来讲,纳帕谷的美乐果香浓郁,带有甜黑莓和香草的风味,质地丰满,口感丰富。

华盛顿州也能出产非常不错的美乐葡萄酒,它们带有浓缩的水果风味,如黑莓、杂交草莓、覆盆子、樱桃和李子等风味。正如前文提到的那样,这里的土壤沙质成分较高,但是夜里较为凉爽,因此,葡萄的生长能够保持非常好的活力。

在智利,美乐通常带有红色水果和黑色水果的风味。虽然美乐葡萄酒的风味风格最终会因生产商的不同而有所差异,但即便是最便宜的葡萄酒也会展现出非常突出的品种特色。当然,风味更为复杂的美乐葡萄酒出自该国的拉佩尔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