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个国家标志性的葡萄品种

2016-02-05来源 : 互联网

在葡萄酒的世界里,许多国家都有自己标志性的葡萄品种:

一、美国加州的仙粉黛

仙粉黛19世纪由意大利传入加州,目前为当地种植面积最大的品种,主要用来生产一般餐酒和半甜型白酒或甚至气泡酒。但若种植于较凉爽的砾石坡地,小产量及较长的泡皮过程也能生产高品质耐久存的红酒,具有丰富的花果香,陈年後常有各类的香料味。干溪谷、亚历山大谷、加西维、亚玛多、丝雅拉小山 和帕索罗布 是最佳产区。

二、澳大利亚的西拉子

在澳洲,最常见的红酒应该是西拉子了,是一种含多种水果酿制而成的红酒。入口很爽!!在澳大利亚称为西拉子,尽管其与法国的西拉子属于同一种葡萄,但澳大利亚葡萄的口感比法国西拉子混合酿制的葡萄酒,诸如隆河地区的阿维尼翁红更为丰富,成熟,酒体更为丰满。很少有澳大利亚的酿酒商不酿制一些西拉子种类的葡萄酒的。此种葡萄是澳大利亚种植最广泛的种类,在年份尚浅之时喝口感诱人,但也非常适于珍藏多年。

三、新西兰的长相思

长相思 原产自法国波尔多产区,适合温和的气候,特别喜欢生长在石灰质土上。主要用来制造多果味、早熟、简单易饮的干白葡萄酒。长相思 的酸味重,香味非常浓,常有一股青草味,也常会出现猫尿和百香果香味,偶尔会出现花香与火药味。长相思 适合采用低温浸皮法酿造,常出现芒果和凤梨果香。

长相思 在其他产区也很常见,以新西兰南岛的马尔伯勒产区最著名,有非常清新多酸多果味的表现。

四、阿根廷的马贝克

马贝克的发展史有点儿像西拉。它起源于法国西南部,却在阿根廷发扬光大,成为阿根廷葡萄酒的骄傲和代表。正因为有了马贝克,世界著名葡萄酒评论家罗伯特帕克称阿根廷是“世界上最令人兴奋的新产区之一”。阿根廷门多萨地区将马贝克葡萄的品质发挥到了极致,用它可以酿出颜色幽深、酒体柔和、富有浓郁果香和香料香味、耐陈酿的单品种酒;也可以与赤霞珠、美乐和西拉等品种混合酿制出口味更为复杂的佳酿。在该地区生产最好的马贝克酒首推 Valle de Uco 和 Lujan de Cuyo 产区。马贝克酿造出的葡萄酒一般色泽偏黑,果香醇厚,单宁柔和独特。法国 Cahors 地区的马贝克葡萄酒颜色深重,有辛香,常常伴有泥土味,口感圆润饱满,具有典型性。阿根廷的马贝克葡萄酒酒体结构丰富,强劲醇厚,颜色幽深,单宁量高但却细腻,滑过喉咙时似天鹅绒般的感觉,沁人心脾,足以让您记住它。年轻的时候有紫罗兰的花香和李子果的香气,成熟后带有成熟的李子、覆盆子、桑葚、黑莓等红色浆果香以及茴香等香料的气息,伴有焦油、皮革的香味,还混杂有泥土的气味。

五、智利的佳美娜

佳美娜是和赤霞珠同时被引进到智利的品种,在智利被广泛种植,尽管这一品种不只是在智利才有。但这一品种在智利的表现最为出色,所以被智利定为国家标志性品种。

该品种在智利的特点是颜色浓,糖份高,酸度较低,单宁柔顺,经常带有果酱和胡椒般的辛辣口味,有时有干草、干辣椒、焦油和酱油的气味。如果成熟度不够,会带有蔬菜和绿色香辛料的气味。智利佳美娜表现在迈波山谷等地。该品种有单一品种葡萄酒,通常也混合赤霞珠一起时酿酒,以获得结构感。

六、南非则的品诺塔吉

品诺塔吉是南非最具特色的酿酒葡萄品种,它是南非的骄傲。这款葡萄是黑比诺的杂交品种,于1925年问世,极具潜力。它既可以经过橡木桶熟成,酿造出香气浓郁、口感粗犷、重酒体风格的葡萄酒,也可以酿造出口感轻盈柔软、带有红色莓果香气、适合大口饮用的葡萄酒。品诺塔吉红酒以其极富细节的口味、独特的泥土和烟熏味,受到世界各地人们的关注和喜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