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品种中的皇后美乐葡萄

2016-02-05来源 : 互联网

美乐与赤霞珠一样,也是葡萄酒爱好者的大众情人,同时也是**种植面积*广泛的红葡萄品种之一。美乐被誉为“红葡萄中的霞多丽”,其多变的风格使得少有人能准确地描述出该品种的风味特征,不过“柔顺”却是众人一致同意的结论。

1、**产区与风味特点

1)法国

目前,全世界有许多产区都出产美乐葡萄酒。但其中,***的莫过于法国波尔多右岸的圣艾美隆和波美侯产区了。这两个产区的美乐葡萄酒口感柔顺,成熟浓郁,带有红色水果风味,陈年后可以发展出雪松和烟草的香气。尽管美乐是法国种植面积*广泛的葡萄品种,但也不乏**佳酿,如柏图斯、里鹏都是由美乐酿制而成。

在波尔多,美乐通常与赤霞珠以及品丽珠进行混酿,这是因为一方面美乐葡萄可以使葡萄酒的口感变得更加柔顺,酒体更加丰满,让原本瘦弱尖锐的葡萄酒变得更加迷人,而另外一方面,赤霞珠可以增加葡萄酒中的单宁,提高葡萄酒的酸度,让果香更加浓郁,而品丽珠则起到增添香气的作用。

2)意大利

意大利不少酒庄用自己出色的表现证明了意大利的美乐葡萄酒不仅具有波美侯葡萄酒的严谨风格,而且保留有更多自己的特色。代表性产区有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和托斯卡纳。前者以美乐、赤霞珠或品丽珠进行混酿,后者则多以美乐和桑娇维塞进行混酿。由于美乐葡萄酸度较低,所以很多情况下可以用来平衡意大利葡萄酒的高酸度,达到**的平衡。梅索里奥酒庄和奥纳亚酒庄就是美乐精品葡萄酒的典型代表。

3)美国

在盛行一时的美国大众市场上,人们发现美乐比赤霞珠更柔顺更温和,因而对美乐需求激增,**产区有纳帕谷和蒙特利。这些产区的美乐葡萄酒颜色较深,单宁顺滑,酒体丰满,酒精度高,带有黑莓和李子等**的品种风味。

4)智利

在智利所有红葡萄品种中,美乐位居第二,仅次于赤霞珠。智利的**谷地、拉佩尔谷、迈坡谷都是美乐葡萄的**产区,其中在迈坡谷,美乐尤为兴旺。在智利,美乐通常带有红色水果和黑色水果的风味。虽然美乐葡萄酒的风味风格*终会因生产商的不同而有所差异,但即便是*便宜的葡萄酒也会展现出非常突出的品种特色。

2、美乐之以酒喻人

一串葡萄是美丽,静止与纯洁的,但它只是水果而已;一旦压榨后,它就变成了一种动物,因为它变成酒以后,就有了动物的生命。如果单是学习美乐的产区和风味特点未免有些枯燥。成百上千年来,人们在饮用美乐后,给美乐做了人性化的点评,赋予了它生命。

美乐皮薄早熟,优雅柔和,口感圆润,平易近人,因此常被比喻为举止娴雅、性情温婉的甜美淑女,她的微笑足以把任何人留住。由于经常与有着”红葡萄**“之称的赤霞珠形影不离,美乐也有着”葡萄皇后“的美誉。在中国人*爱的波尔多葡萄酒中,赤霞珠就好像“国王”,给了葡萄酒坚定和骨架;而美乐就是“皇后”,用温柔的力量滋润了岁月。

3、美乐小贴士

1)据说,“Merlot”来源于另一个法国词语“Merle”,译为小黑鸟。有人认为,这是由于美乐葡萄皮的颜色在蓝黑之间。也有人认为,这是因为美乐比较甜美,且早熟的缘故。

2)Merlot,在中国被译为梅洛、美乐、梅乐和梅鹿辄。

3)奥地利研究人员进行的DNA检测证明品丽珠可能是美乐的双亲之一,但双亲中的另一个现在还未知。由此可以说,美乐有可能是赤霞珠同父异母的姐妹。

4)自从“法国悖论”的节目在美国播出后,美乐在美国瞬时变得畅销。这一方面是由于法国悖论宣称葡萄酒有益健康,另一方面是美乐葡萄酒一般果味丰富,口感柔顺,所以非常受欢迎。

5)知名影星赵薇的梦洛酒庄位于波尔多圣爱美隆,葡萄园即是以产美乐为主。

6)美乐葡萄酒对光线异常敏感,以美乐为主酿造的葡萄酒边缘通常都呈橙色,这种橙色边缘是区分美乐与赤霞珠的直接信号,这也是盲品时识别美乐的可靠方法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