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种植面积最广的葡萄品种是什么?

2016-02-05来源 : 互联网

阿德莱德大学一项*新研究表明:赤霞珠是世界上种植*广泛的葡萄品种。

赤霞珠

自1990年后,赤霞珠和美乐的种植面积扩大了一倍,这也使得两种葡萄成为世界上种植面积*广的葡萄品种。

  同期,添普兰尼洛和霞多丽的种植面积增长了2倍,成为世界上种植面积*广的第4和第5大葡萄品种。西拉从第35位一跃至第6位,歌海娜从第2位退至第7位。

  20年前,西班牙的白葡萄爱人是世界上种植面积*广的葡萄品种。现在,爱人已位于赤霞珠和美乐之后,成为第世界上种植面积*广的第3大葡萄品种。

  此次研究是由葡萄与葡萄酒研究发展公司赞助的,所调查的对象涵盖44个产酒国、521个产区以及1,271个不同的葡萄品种。

  本次试验组织者之一——阿德莱德大学经济学院的凯姆•安德森表示:“随着葡萄酒**化的发展,为保持竞争力,生产商需要探寻各大产区葡萄品种的特性。”

  该研究数据也反应了消费者葡萄酒消费趋势的变化。

  红葡萄与白葡萄的种植面积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2000年,白葡萄品种占主要地位,而到2010年,红葡萄品种的种植面积从49%上升到55%。

  “这种变化与市场葡萄酒消费趋势的变化是一致的,很多国家,包括近几年新兴的中国市场开始越来越偏爱红葡萄酒,因此红葡萄品种所占比例也越来越大。” 安德森说道。

  安德森还表示:“葡萄酒生产商已经意识到气候变化对葡萄种植所产生的影响。他们正在搜寻能在未来气候环境下有突出表现的葡萄品种,10年前他们也是这么做的。”

  目前,西班牙、法国和意大利葡萄种植面积占世界葡萄园总面积的54%,在2000到2010年这10年里,这3大产酒国的葡萄种植面积下降了6%。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