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酿酒葡萄品种

2016-02-05来源 : 互联网

目前,世界上有超过6000多种可以酿酒的葡萄品种。但能酿制出上号的葡萄酒的葡萄品种只有50种左右,大致可以分为红葡萄品种和白葡萄品种两种。本文主要介绍几种常见的优质酿酒葡萄品种,需要查看更多的葡萄品种介绍,可以到葡萄品种栏目查看。

赤霞珠

赤霞珠原产法国,是世界著名酿酒葡萄品种,在全世界都有广泛种植,具有酿造顶级葡萄酒的潜力,是许多世界顶级名酒的主要成分,被称为国际品种。在20世纪,赤霞珠是世界上最广泛种植的葡萄品种,直到1990年被美乐葡萄超越。

赤霞珠

用赤霞珠酿造的的葡萄酒酒体口感严密紧涩,香味十分强烈,酒精度中等,单宁含量高,味道复杂丰富。在美国四种最好的佐餐红葡萄酒中位列榜首。在不同条件下表现不同,可表现出黑莓的果香或薄荷、青菜、青叶、青豆、青椒、破碎的紫罗兰的香气和烟熏味。未成熟时具典型的使人愉快的青椒味。在法国,酿酒师们常用品丽珠、美乐与其调配,以改善其酒体的典型性和风格。

品丽珠

品丽珠原产法国,是世界第20大栽培品种,在世界大多数葡萄酒产区都有种植。品丽珠多用来做红葡萄酒的调配,以增加葡萄酒的植物香气、烟草香气和香料香气。尤其在波尔多,通常与赤霞珠或美乐调配,是波尔多第三大葡萄品种。

品丽珠

用品丽珠酿造的葡萄酒呈深宝石红色,结构较赤霞珠弱而柔和,风味纯正,酒体完美,低酸、低单宁、酒质极优,充满了优雅、和谐的果香和细腻的口感,能够增添葡萄酒香气的复杂性,使酒具有干钩子的香气。

美乐

美乐原产法国,是全世界种植最广泛的红葡萄品种之一,几乎所有的主要葡萄酒产国都有广泛种植。据2004年统计,其在全世界的种植面积大约26万公顷,而且还在不断增长,其种植面积大概是地球上第三大或第二大酿酒葡萄品种。常与赤霞珠一起出现并调配。

美乐

用美乐酿造的葡萄酒呈宝石红色,酒体丰满,柔和,果香浓郁,清爽和谐,单宁含量低,酒体柔和顺口,具有解百纳典型性,有时有李果香气,其酒体优劣程度与其土壤品质密切相关。该品种与其它品种酒调配可以提高酒体的果香和色泽,使酒体更加和谐,美满。

黑比诺

黑比诺起源于法国的勃艮第,除了少数例外,勃艮第的红葡萄酒都是采用黑比诺葡萄酿成。黑比诺以其优秀的品质,在许多国家都有引进种植,但最著名的还是法国勃艮第产区。

黑比诺

用黑比诺酿造的葡萄酒单宁极度细致柔和,酒体润滑,香气复杂且优雅,常有樱桃、草莓、覆盆子、玫瑰、紫罗兰、檫树、迭迭香、桂皮、芷茴香、薄荷、甜菜根、牛至、绿番茄、绿茶、黑橄榄的香气;经过橡木熟成后会具有香草、椰子、烟熏、烘烤、雪松、雪茄盒、甜美香料的香气;经过陈酿后会具有蘑菇、松露、泥土、皮革、谷仓、肉汤的香气。黑比诺一般在5-8年后达到最佳饮用期,最好不要陈年过长时间。

霞多丽

霞多丽原产法国,是世界最著名的白葡萄品种之一。霞多丽本身的香气并不是很浓烈,相对比较淡雅,但可塑性较强,犹如“百变女郎”,能表现出多种风格。它能很好的与橡木结合,表现良好的橡木风味;也能很好的与酒泥结合,表现和谐的酵母风味;还能很好的表现所生长土地的淡淡矿物质味。

霞多丽

霞多丽是酿造高档干白葡萄酒和香槟酒的世界名种,用其酿制的葡萄酒,酒色金黄,香气清新优雅,果香柔和悦人,酒体协调强劲、丰满,尤其是在橡木桶内发酵的干酒,酒香玄妙、干果香十分典型,是世界经典干白葡萄酒中的精品。

长相思

长相思属于芳香型葡萄品种,是一个著名的国际型白葡萄品种,起源于法国波尔多。

长相思

长相思酿造的葡萄酒的个性非常明显,也非常容易辨认。通常酸度较高、酒体适中,一般为干型。具有绿色水果和绿色植物的强烈芳香,如:醋栗、番石榴、青草、青椒、芦笋等。

雷司令

雷司令原产德国,是一种有浓郁芳香的白葡萄品种,其香气可以用芬芳馥郁来形容,具有多种水果、花朵的香气。雷司令无论在哪里生长,或者被酿造成什么风格,其品种香气和特征都比较明显,比较容易辨认。但在不同类型的土壤和不同的气候条件下,表现的品种特质不太相同,并且雷司令也能表现出不同葡萄园地点的细微差别。

雷司令

用雷司令酿造的葡萄酒呈浅金黄色微带绿色,味醇厚,酒体丰满,柔和爽口,高雅细腻,有持久的浓郁果香,是世界优质葡萄酒中杰出的酿造品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