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复兴之国――奥地利的主要葡萄品种

2016-02-05来源 : 互联网

有证据显示,奥地利在6,000万年前就已经存在葡萄树了。随着历史的变迁,这片土地几易其主,而这里的葡萄栽培却从未中断。1985年,奥地利爆出“防冻剂丑闻”事件,一些酒商在桶装葡萄酒中添加了二甘醇用以防冻,增加葡萄酒的甜度。此事件严重影响了奥地利葡萄酒的声誉,导致其葡萄酒的出口量锐减。为改变这一局面,奥地利政府出台了严厉的葡萄酒法规并予以严格执行。现在,该国的葡萄酒业正逐渐恢复,并逐步走向正轨。以下介绍的内容是奥地利的主要葡萄品种。

  1、绿维特利纳

此种葡萄酒通常为干型,带有青椒味和水果味。由于奥地利所有葡萄园中,有三分之一的面积栽培的是绿维特利纳葡萄,因此,该品种也是奥地利地区最重要的葡萄品种。绿维特利纳葡萄酒的品质有高有底,类型涉及酒体清淡的,花香较重的,也有适合早期饮用的。这些葡萄酒大多具有高含量的葡萄酒萃取物和酒精含量,因此,这类葡萄酒一般能够熟成得非常好。此葡萄品种约占奥地利所有葡萄产量的32.6%。

  2、茨威格

用该葡萄品种酿制而成的葡萄酒一般带有樱桃水果的味道,气味迷人,还散发着紫罗兰的香气。“茨威格”这个名字是以奥地利植物育种者——弗里茨•茨威格教授的名字命名的,正是这位教授用蓝佛朗克和圣罗兰杂交而成了茨威格。作为一种较新的葡萄酒,茨威格一般都能散发出浓郁的水果芳香,熟成后的口感会变得更加圆润精细。品质方面,此酒既可以是适合在年轻时饮用的酒体较轻的餐酒,也可以是适合陈年的浓郁葡萄酒。茨威格葡萄树在所有该国的红葡萄酒产区中都能良好地生长,因此也能产出品质较高的果实,人们也普遍认为该品种是奥地利最伟大、最有前景的红葡萄酒。此葡萄品种约占奥地利所有葡萄产量的12.4%。

  3、蓝佛朗克

此种葡萄酒散发着浆果的芳香,还有较涩的辛香以及适中的单宁。用蓝佛朗克酿酒的历史可追溯至查理曼大帝时代。那时,所有高品质的品种都被称作为“Franconian”,而品质较低的品种都叫做“Hunnic”。此品种葡萄酒在其年轻的时候,是一种非常生涩浓郁,深色水果味突出的干红葡萄酒,这种葡萄酒一般带有较多的紫罗兰味,口感也会较柔顺。此葡萄品种约占奥地利所有葡萄品种的6.4%。

  4、圣罗兰

圣罗兰葡萄酒是采用同名葡萄品种酿制而成的一种红葡萄酒。这种酒一般酒质较高,还带有不易认错的芳香,如酸樱桃和黑浆果的芳香,人们可以通过这类香气方便地将此种奥地利红葡萄与其他品种区别开来。由于这种酒有几类人们不太喜欢闻到的气味,再加上容易落花和贵腐菌敏感的特性,人们就通常认为栽培此品种是非常困难的,且酿制成功后的葡萄酒在几年内就会丧失风味。在较干的年份里,布尔根兰北部和温泉区地区的该种葡萄能够酿制出名贵又柔顺的葡萄酒。某种程度来说,这种葡萄酒有点类似浓郁的黑比诺。该酒由于具有较为细密的单宁,所以,其窖藏能力也较强。此葡萄品种约占奥地利所有葡萄品种的1.5%。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