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红白葡萄品种一览表

2016-02-05来源 : 互联网

一、葡萄牙主要红葡萄品种

1、紫北塞:是杜奥产区主要的葡萄品种,颜色很深。

  2、巴加:是百拉达产区主要的葡萄品种,在阿连特茹产区和特茹产区也有种植,是一种非常优质的葡萄。

  3、巴斯塔都:种植于杜罗河沿岸,是一个早熟的葡萄品种,在杜奥产区也广泛种植。

  4、弗兰克卡斯特劳:这个品种在特茹产区被叫做“Ribatejo”和“Joao do Santarem”。

  5、莫雷托:在葡萄牙各个产区广泛种植,一般和其他品种葡萄进行混酿,也可以单酿。

  6、莫里缇托:小范围种植于杜罗河岸。

  7、拉米斯科:是科拉尔产区主要的葡萄品种,单宁含量非常高。

  8、猎狗:主要种植在杜罗河谷,可以用来酿造高品质的红葡萄酒。

  9、红阿玛瑞拉:在杜罗河谷、特茹、埃斯特雷马杜拉和阿连特茹产区都有种植。在阿连特茹产区,它被叫做“Trincadeira Preta”。

  10、红巴罗卡:是一个古老的葡萄品种,在杜罗河谷的种植历史有数百年,是大多数波特酒的混酿品种之一。有趣的是,这个品种在南非也得到了广泛的种植。

  11、罗丽红:这个品种在西班牙被叫做添普兰尼洛。在葡萄牙的杜罗河上游,它主要用于酿造波特酒;在阿连特茹产区,它被用来酿造一些静止型红葡萄酒;在杜奥产区,它被称作“Aragones”。

  12、多瑞加弗兰卡:是杜罗河谷产区的主要葡萄品种之一,其种植面积达到杜罗河谷葡萄种植总面积的20%以上,最大的特色是带有浓郁强烈的香气。

  13、国产多瑞加:被认为是葡萄牙最优质的葡萄品种之一,是用来酿造波特酒的主要葡萄品种之一,也是杜奥产区的主要葡萄品种之一。

  14、特林加岱拉:这个品种的别名有Tinta Amarela和Castelao Frances.

  二、葡萄牙主要白葡萄品种

1、安桃娃:主要种植于阿连特茹产区,酿出来的葡萄酒带有柑橘的风味,酸度颇高。

  2、阿尔巴利诺:主要种植于葡萄牙的北部,用来酿造绿酒,是优质的葡萄品种。有些人说它跟西班牙加利西亚产区的“Albarino”品种有关。

  3、阿瑞图:在布塞拉产区,这种葡萄既可以酿造静止型葡萄酒,也可以酿造起泡葡萄酒;它在阿连特茹产区也有种植,酿造出来的葡萄酒鲜美多汁,带有柠檬的风味,呈干型;在百拉达、塞图巴尔和其他产区也有种植。

  4、阿维苏:主要种植于绿酒产区,酿造出来的葡萄酒芬芳馥郁,酸度颇高。

  5、波尔:这个品种可以根据产区进一步细分为5个不同的系,其中最著名的是种植于马德拉的波尔葡萄。

  6、科得佳:是葡萄牙传统的葡萄品种,产量很高,酿造出来的葡萄酒酒精度适中,酸度偏低,别名有“Roupeiro”。

  7、埃斯格纳高:在马德拉被叫做“Sercial”,用它酿造出来的葡萄酒酸度很高,可以用来与其他白葡萄酒进行调配。

  8、费尔诺皮埃斯:种植于杜罗河谷、塞图巴尔、阿连特茹以及其他产区,跟芳香四溢的麝香葡萄风格相近,在百拉达被叫做“Maria Gomez”。

  9、菲娜玛尔维萨:是一个香气浓郁的品种,在整个葡萄牙广泛种植,可以用来酿造白波特。

  10、皇家玛尔维萨:这个品种的产量很高,不过它的质量比不上菲娜玛尔维萨。

  11、佩胡姆:是阿连特茹和阿尔加维产区主要的白葡萄品种。

  12、拉比加多:在整个葡萄牙广泛种植,产量很高,别名有“Rabo d´Ovelha”。

  13、胡佩里奥:是一个优质葡萄品种。种植于阿连特茹,用胡佩里奥葡萄酿造的葡萄酒带有蜂蜜的风味。

  14、舍西亚尔:是马德拉主要的葡萄品种之一,用来酿造加强型葡萄酒。

  15、华帝露:是马德拉的一个高贵葡萄品种。如今,澳大利亚也在广泛种植这个品种的葡萄。

  16、维奥辛:可以用来酿造白波特酒,是杜罗河谷的次要葡萄品种。

  17、依克加多:这个品种在杜奥产区很常见,酿造出来的葡萄酒酒精度很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