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瑶浆――阿尔萨斯最著名的葡萄品种

2016-02-05来源 : 互联网

阿尔萨斯产区位于法国东侧,有着悠久的酿酒历史。公元1000年左右,阿尔萨斯就已经有160多个村庄开始栽培葡萄树了。而到了中世纪时期,阿尔萨斯葡萄酒已经扬名欧罗巴。整个阿尔萨斯葡萄酒产区都较为干燥且光照充足,再加上复杂的地理环境和适宜的土壤,使得该产区成为了栽培葡萄树的理想地区。

  **次世界大战之后,阿尔萨斯的葡萄农开始采取“质量优先”的策略。从1945年开始,该产区相继对葡萄园区域做出界定,还加强了对葡萄酒产量和酿造方式的法律约束。经过不断努力,1962年,阿尔萨斯获得了“Alsace”的原产地标识权利,后又分别于1975年和1976年获得了“Alsace Grand Cru”以及“Cremant d’Alsace”的原产地标识权利。其中,阿尔萨斯特级葡萄园共有51个,占该区面积的4%左右。该等级的酒标上会标注采摘葡萄的区域和年份,还会标注其酒精含量为11%。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区优雅细长的*特酒瓶设计,能够使葡萄酒爱好者们立即认出这是阿尔萨斯葡萄酒。

在阿尔萨斯,葡萄酒通常是用酿制所用的葡萄品种来命名的,这里的7**定品种包括琼瑶浆、西万尼、白比诺、雷司令、阿尔萨斯麝香、灰比诺和黑比诺,而琼瑶浆是其中*有名的葡萄品种。

  琼瑶浆是一种早熟的葡萄品种,产量适中,只有在花岗岩土壤和光照条件较好的环境下生长,才能发展出应有的芳香。这种**活力的葡萄酒通常酒体饱满,还带有西柚、菠萝、荔枝、麝香葡萄、杏桃、蜂蜜、玫瑰、丁香花蕾和烟熏等风味。阿尔萨斯地区酿制的琼瑶浆葡萄酒一般酒质浓厚而不甜,带有浓郁的果香。

  对于味道比较辛辣的食物和浓郁的奶酪来说,琼瑶浆是再好不过的佐餐酒了。此种葡萄酒当然也非常适合与许多亚洲食物搭配,如中国菜、印尼菜、泰国菜和印度菜。值得一提的是,琼瑶浆葡萄也能够在过度成熟的时候采摘。琼瑶浆的“迟摘”一般是在采摘季节开始后的几周才开始进行。用晚收葡萄酿制而出的葡萄酒能够发展出甜味,有时甚至给人一种“利口酒”的错觉。

  需要注意的是,阿尔萨斯*为**的琼瑶浆酒商包括贝耶酒庄、鸿布列什酒庄和卡特酒庄,其中,后两者是琼瑶浆种植和装瓶方面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