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澳大利亚白葡萄品种

2016-02-05来源 : 互联网

1、霞多丽

霞多丽是世界上最流行的白葡萄品种之一,也是澳大利亚主要的白葡萄品种之一。这个品种在整个澳大利亚都有种植,其中以玛格丽特河、帕史维和兰好乐溪产区的表现最优秀。

  澳大利亚比较温暖的地方生产的霞多丽葡萄酒带有成熟甜瓜的风味;而比较寒冷的地方生产的霞多丽葡萄酒则以桃子和柑橘风味而著称。很多霞多丽葡萄酒都经过橡木桶陈酿,适合在3年内饮用。很多大型的酒厂会用产自不同地方的霞多丽葡萄进行混酿,以获得具有不同一般特色的葡萄酒;有些时候也会用霞多丽与黑比诺进行混酿,这样可以酿造出非常优质的起泡酒。

  2、灰比诺

灰比诺本是意大利和法国东北部地区阿尔萨斯一个传统的葡萄品种。霞多丽是以风味浓郁而出名的,灰比诺则以其“可靠性”而出名,用这种葡萄酿造出来的酒不像霞多丽那般酒体饱满,口感丰富,但它也带有足够的风味,是个值得信赖的品种。灰比诺葡萄酒一般酒体中等适中,口感倾向于清新脆爽,常常带有柑橘的馨香。

  3、雷司令

雷司令是德国一个传统的葡萄品种。在澳大利亚,那些来自德国传统品种的葡萄通常比较适合种植在南澳地区,雷司令也是这样。虽然它在整个澳大利亚都有种植,但它在南澳的生长状况最好。这个品种酿造出来的葡萄酒带有丰富多样的果香,和其他白葡萄酒进行调配,适合搭配泰国菜和各种澳大利亚的辛辣菜肴。

  4、赛美蓉

赛美蓉也是法国一个经典的葡萄品种,现在在澳大利亚得到广泛的种植。它比较早熟,酿造出来的葡萄酒香气四溢,口感丰富而浓郁。它也可以与长相思和霞多丽进行混酿,以达到扬长避短的目的。

  5、长相思

长相思葡萄比较适合种植在凉爽的地方,因此澳大利亚的维多利亚和塔斯马尼亚产区是它的最佳种植地。长相思经常与赛美蓉进行混酿,这种混酿型葡萄酒比较容易入口,适合搭配海鲜类菜肴。

  6、琼瑶浆

用琼瑶浆酿造出来的葡萄酒呈浅金黄色,带有芬芳四溢的花香,较易入口。初次接触琼瑶浆葡萄酒的人往往会为它扑面而来的浓郁芳香而倾倒。在澳大利亚,琼瑶浆常常与雷司令进行混酿,混酿得到的产品是亚洲辛辣菜肴的绝佳配酒。

  7、华帝露

这个品种的原产地是葡萄牙,通常用来酿造加强型葡萄酒——波特酒。不过在澳大利亚,华帝露主要用于酿造干白葡萄酒。它在澳大利亚的种植面积并不大,只是在西澳、新南威尔士州和南澳有少量的种植。不同产区出产的华帝露葡萄酒在风格上有较大差异:有些可能带有青草、药草和香料的风味;有些带有充沛的热带水果芬芳,如菠萝、甜瓜、番石榴等,有些甚至夹杂了忍冬花和水果沙拉的清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