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主要葡萄品种逐个数

2016-02-05来源 : 互联网

西班牙主要红葡萄品种

1、添普兰尼洛:西班牙最著名的高贵葡萄品种,有多种别名,比如Ull de Llebre、Cencibel、Tinto Fino等。添普兰尼洛在西班牙很多产区都有种植,包括里奥哈、杜埃罗河岸、拉曼恰、佩内德斯等。

  2、歌海娜:是普里奥拉托产区最著名最突出的葡萄品种,在法国和美国使用“Grenache”作为名字。

  3、门西亚:是西班牙目前非常热门的一个品种,可以用来酿造Bierzo和Valdeorras葡萄酒。

  4、格拉西亚诺:这个品种在法国的别名有Morrastel、Courouillade;在美国加州也叫做Xres。

  5、马士罗:这个品种的别名有Mazuelo Tinto、Carinena,在法国则叫做Carignan。

  6、黑曼托:是西班牙东部马略卡岛的主要葡萄品种,酿造出来的葡萄酒具有不同一般的个性,引人注目。

  7、黑丽诗丹:是加那利群岛,尤其是特纳利夫岛最常见的红葡萄品种,是酿造“Crater”这款顶级葡萄酒的主要品种。

  8、黑莫乐:是加那利群岛的另一个红葡萄品种,通常与黑丽诗丹葡萄进行混酿。

  9、博巴尔:主要用来酿造桃红葡萄酒。

  10、佳丽酿:是卡拉塔尤德产区和阿拉贡产区的主要红葡萄品种。

  11、莫纳斯特雷尔:主要种植于胡米亚产区和加泰罗尼亚产区,酿造出来的葡萄酒美味多汁。在法国,这种葡萄被叫做慕合怀特。

  12、莫利斯特尔:这是一种不同寻常的葡萄品种,主要出现在所蒙塔诺产区和阿拉贡产区,酿造出来的葡萄酒带有丰富的果味,适合在年轻的时候饮用。

  西班牙主要白葡萄品种

1、弗德乔:这是西班牙目前非常流行的一个白葡萄品种,主要种植在卢埃达产区,酿造出来的葡萄酒带有清新的青草味,适合在年轻时饮用。

  2、阿尔巴利诺:很多人认为它是雷司令葡萄的一个变种,种植于下海湾产区,用它酿造出来的酒堪称西班牙最优雅的白葡萄酒。

  3、马家婆:它比较常见的一个别名是维奥娜,是里奥哈和佩内德斯的重要葡萄品种。

  4、佩德罗一希梅内斯:它是用来酿造雪利酒和蒙的亚葡萄酒最优质的品种,可以酿造出口感丰富的加强型甜葡萄酒。

  5、玛尔维萨:这个品种起源于希腊,在意大利和葡萄牙也叫做Subirat-Parent、Blanca-Roj、Malvasia Fina。

  6、沙雷洛:这个品种在阿雷亚产区也叫做“Pansa Blanca”,是用来酿造卡瓦起泡酒的品种之一,不过现在它越来越多地被用来酿造单品葡萄酒。

  7、帕雷亚达:是加泰罗尼亚产区的一个本土品种,也是酿造卡瓦起泡酒的重要品种之一。

  8、特雷萨杜拉:这个品种出现在下海湾地区,既可以用来酿造单品葡萄酒,也可以与其他品种一起进行混酿。

  9、麝香:这个品种主要出现在阿里坎特地区,不过现在在纳瓦拉地区也越来越常见。

  10、莫塞格拉:在瓦伦西亚产区,这个品种常常被用来酿造一些日常餐酒。

  11、爱人:是西班牙种植面积最大的葡萄品种,不过现在它慢慢地被一些风味更浓郁的葡萄品种所取代。

  12、格德约;是美丽的河岸地区里的主要葡萄品种。

  13、白苏黎:出现在西班牙北部的巴斯克村,用来酿造清爽的Txakoli葡萄酒。

  14、帕洛米诺:主要出现在赫雷斯产区,用来酿造菲诺雪利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