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葡萄品种大观园之黑比诺篇

2016-02-05来源 : 互联网

黑比诺

在智利,另外一种颇具潜力的葡萄是黑比诺,不过这种性情多变的品种在智利还处于初级实验种植阶段。

  黑比诺被称为“红葡萄品种之后”,适宜在温凉气候条件下和排水良好的土壤中栽培种植,抗病性较弱,皮薄易腐,产量较低。对于很多的葡萄农来说,黑比诺是一种非常难伺候的葡萄品种,要酿造出品质优异的葡萄酒也很不容易,但是成功酿造出的黑比诺葡萄酒却富有优雅气质,摄人心魂。

  在智利,黑比诺主要种植在气候较凉爽的产区,如卡萨布兰卡和圣安东尼奥产区。和西拉葡萄一样,智利的黑比诺既可酿制成口感明快的入门级葡萄酒,也可用作魅力十足的高端葡萄酒原料。负责智利葡萄酒欧洲市场的主管迈克尔•考克斯相信在未来5年,智利黑比诺的身价会大大提升。

  智利葡萄酒专家皮特•理查兹对智利黑比诺的未来充满了信心,这和他对西拉的态度一样。他说:“黑比诺葡萄在智利的种植已有了巨大进步,在智利,有很多热衷于黑比诺种植的人,目前我们还需继续努力寻找黑比诺的最佳种植地。”不过,目前,黑比诺的品质是由生产商决定的,而非产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