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最“低调”葡萄品种

2016-02-05来源 : 互联网

葡萄品种是葡萄酒语言中十分重要的部分。目前,许多酒厂都更愿意用品种来为葡萄酒命名,而不像法国传统酒款那样强调产区。毕竟,法国产区的多数名称是中世纪时期的神学家们定下来的。所以,这种命名风格的转变对于吸引基础薄弱又好奇的葡萄酒新手来说十分重要。

  多数人都非常熟悉那些有名的葡萄品种,如霞多丽、美乐和长相思。然而,任何人对葡萄酒的学习都应有广泛涉猎,扩充知识面的过程。现在,就请您用盯在赤霞珠等“大牌”品种上的眼神,快速扫过下面十种罕见的葡萄品种吧。

  1、阿斯提可

  希腊境内有许多本土葡萄,阿斯提可就是其中的一种。该品种具有清新和均衡的天然特点,所以十分具有吸引力。阿斯提可产自美丽的圣托里尼岛,主要用来生产以酸橙味为主的葡萄酒。此外,由于岛上的土壤为石灰岩,用该葡萄酿制的酒品还带有明显的胡椒味。

  2、布拉凯多

布拉凯多主要生长在意大利北部的皮埃蒙特产区,可能是意大利最少有人知的葡萄品种了。阿斯蒂、罗埃洛和亚历山德里亚次产区的布拉凯多表现尤为出色。用该品种酿制的葡萄酒通常颜色较淡,芳香四溢,酒精度较低,通常用作酿制起泡酒的基酒。

  3、卡本洛

  卡本洛是世界上最罕见的品种之一,由美乐和品丽珠杂交而成。如今,用来种植该品种的葡萄园仅有2公顷,仅能在意大利托斯卡纳的某家酒庄内见到,所以它真的非常独特。该酒庄的主人贝蒂娜•罗格斯基于上世纪60年代在一座废弃葡萄园中发现了该品种。她的丈夫伍尔夫•罗格斯基如获至宝,为此品种取了“Caberlot”这个名字,并开始致力于用这种独一无二的品种酿制优质的葡萄酒。

  4、富尔民特

  富尔民特是匈牙利托卡伊葡萄酒最主要的葡萄原料。该品种是以托卡伊原产地太脱拉山附近的一座镇名命名的。该品种的历史可追溯至17世纪,是所有贵腐葡萄中最古老的品种之一。用富尔民特酿制出的葡萄酒通常带有柑橘果酱、焦糖和葡萄干的味道,还辅以均衡的酸味。

  5、黑露迪

  黑露迪是巴尔干半岛少有的本土红葡萄品种,来自保加利亚的阿斯诺格拉。该品种对生长环境的要求较高,且较难成熟。如果在较差的年份,用不成熟果实酿制出的葡萄酒一般较为粗劣。如果在较好的年份中,黑露迪可以酿制出强劲浓郁的葡萄酒,还具有歌海娜式的胡椒味道。总的来说,黑露迪是值得人们关注的品种之一。

  6、欧特佳

  欧特佳是一种极为罕见的葡萄品种,几乎仅在英格兰肯特郡的一座葡萄园中生长。该品种似乎十分适应英国的凉爽气候,用这里的果实酿制出的白葡萄酒带有适宜的酸度,还有醋栗和花朵的味道。此前,该种葡萄几近灭绝,但在7年前,有人在肯特郡的比登登葡萄园中发现了欧特佳,这也许会成为英国葡萄酒产业的重大事件之一。

  7、红基夫娜

红基夫娜应该是所有品种中最不常见的了。此白葡萄品种是奥地利的本土葡萄品种,虽然其双亲为塔明娜和红维特利纳,但它看起来与维欧尼更相似。用该品种酿制的葡萄酒带有肥厚的质地,还有花朵和胡椒的怡人味道,这与法国阿尔萨斯的琼瑶浆十分不同。此外,这种葡萄酒通常没有太多的酸味,适合有相应喜好的人饮用。

  8、查科丽

  查科丽是西班牙北部巴斯克地区最有令人感兴趣的品种,可酿制出理想的开胃酒。用它酿制出的干白葡萄酒通常带有适宜的酸度,较低的酒精度,较为适合与巴斯克小吃搭配。该品种在智利也有少量的种植。

  9、泰尔安

  该品种是所有葡萄品种中历史较短的一个,由澳大利亚人培育出来。目前,澳洲的麦克威廉酒庄就栽培了此品种。泰尔安是由赤霞珠与西班牙的苏摩尔杂交而,成熟期极晚,酿出的葡萄酒通常带有李子和紫罗兰的味道,颜色深厚,酒色明亮。

  10、威尔士雷司令

  威尔士雷司令与英国南威尔士的凯尔特传统没有任何关系,也与德国的雷司令葡萄没有丝毫瓜葛。该品种的主要产区为奥地利,用它酿制的葡萄酒通常酒体较轻,带有精致的花朵味道以及较强的酸味。该品种如果沾染了贵腐菌,偶尔还可以酿制出味道层次非常丰富的餐后甜酒。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四大酒界里的“十大”榜单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