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品种的10个小秘密

2016-02-05来源 : 互联网

1、种植土壤——白粘土和砂土

  这两种是最适合种植葡萄的土壤类型,也都是阳光充足的地中海地区典型的土壤类型。

  2、酒神——巴克斯

罗马的酒神,9月的收获之神,他被人们描绘成一个头戴葡萄藤蔓花环,手握一杯葡萄酒的人。现在,他已经成为那些热爱葡萄和葡萄酒人的象征。在希腊,人们称他为狄俄尼索斯,酒神。

  3、分类——两大家族

  葡萄品种的大家庭中有两类最主要的葡萄,每一类都包括数百个葡萄品种。其中一类是指果皮较厚、果粒较小的酿酒葡萄;另一类是指含糖量高、果皮较薄、种子较小的鲜食葡萄。

  4、传统——圣餐

  圣餐是基督教各主要派别共有的重要圣事。葡萄酒预示着基督的血液,在名画“最后的晚餐”里耶稣将葡萄酒传给了他的门徒。

  5、格鲁吉亚

  大约在8000年前,第一株葡萄树被种植在亚洲格鲁吉亚地区,很可能从那时候开始,人们不仅将葡萄用于鲜食,还将它用于酿制葡萄酒。

  6、象形文字

  古埃及人留下的象形文字中,也可以找到食用葡萄和饮用葡萄酒的痕迹。后来,这一传统被人们带到欧洲,受到希腊人和罗马人的欢迎。

  7、用途——果酱和果冻

  除了鲜食以外,一些葡萄品种还可用于制作美味的果酱、葡萄果冻及不含酒精的饮料。康科德葡萄就是其中的一种重要原料。

  8、热量

  葡萄可用来制作天然甜味剂。在许多瘦身食谱上,它可以用来代替糖。

  9、叶片

  不只是葡萄,葡萄树的叶片也可以食用。将新鲜的叶片采摘后,用蒸笼来蒸熟,可以包裹大米和肉类食用。在黎巴嫩和部分希腊地区,这是一种传统的烹饪方法。

  10、跨年

西班牙是个热爱生活、喜欢交际的民族,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及跨年活动更是成为西班牙人欢庆的时光。在西班牙,人们除了要互送新年礼物之外,还有一个传统的习俗,那就是在跨年钟声响起之时吃下12颗葡萄。当钟声每敲一下,人们就食用一颗葡萄,这时候还可以许愿,期盼未来12个月都有好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