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该如何防地震

2016-02-03来源 : 互联网

发生在美国加州的地震让全世界为之揪心的同时,也让**的葡萄酒爱好者发出"美酒已逝"的感叹。看着一片片狼藉的酒窖和倾覆的酒架,想想即将到来的葡萄收获季,加州葡萄酒的前景似乎一片迷茫。

而就在震后的数小时,很多人都想知道自己存放在那里的葡萄酒是否完好无损。不过,对于该地区的酒庄来说,损失已不可避免。上图为倾覆在地上的一桶桶盛满纳帕谷红葡萄酒的橡木桶,而下图为从酒架上震落的美酒。而更令人沮丧的是,2013年作为一个创纪录的好年份,葡萄酒产量和质量都达到一定程度,却飞来如此天灾,的确有几分可惜。

那么,葡萄酒该如何防地震呢?本文将为您提供几点参考意见来制作防震酒架。

1.使用纸板酒盒

现在的大多数酒架都不属于防震设计。如果是不防震的酒架,那还不如将葡萄酒存放在纸盒或其他密闭的空间。只不过这种酒盒的堆放*好不要超过两层。堆得越高,在地震中酒坠落的风险越大。

2.加固酒架

将酒架固定在墙上,并让酒瓶口朝外放置,然后用尼龙绳沿瓶颈以回形针的绑法将酒瓶固定在一起。

3.使用防震酒架

打造一个防震酒架,让每层隔板都与酒架成一定夹角,有利于减缓震动。当然,你也可以直接购买金属酒架。

4.尽量将葡萄酒放在低处

葡萄酒离地面越近,其被打碎的可能性就越低。

5.扣上或锁上柜门

为你的酒架或酒柜安装门框,并扣好或锁好。

6.为你的爱酒投保

如果你收藏了相当数量的葡萄酒或是特别昂贵的酒款,那你就可以考虑为你的爱酒投保了。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