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葡萄酒的有哪些好处和保健功效?

2016-02-02来源 : 互联网

在日常生活中,葡萄酒消费越来越贴近人们的生活需求,但对于葡萄酒消费者来讲,对喝葡萄酒的好处和保健功效都一知半解,常见的大多是减肥,美容与女性相关的信息, 对于葡萄酒其他方面的好处和作用,没有系统的了解,经过酒一搜长期的搜集整理编辑详细总结,我们来学习一下喝葡萄酒的好处和保健作用。

首先,我们要先了解一下葡萄酒含有哪些对人体有益成分,葡萄酒中含有人体维持生命活动所需的三大营养素:维他命、糖及蛋白质。葡萄糖是人类维持生命、强身健体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是人体能量的主要来源。葡萄酒中还有24种氨基酸,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葡萄酒中的有机酸成分也不少,如葡萄酸、柠檬酸、苹果酸,大都来自葡萄原汁,能够有效地调解神经中枢、舒筋活血,对脑力和体力劳动者来说,都是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干红葡萄酒中还含有Ve、Vb、VB2等多种维生素和钙、镁、铁、钾、钠等多种矿物质,其中矿物质与多种微量元素集合起来,远胜于最优质的矿泉水。葡萄酒与生活我们在生活中与葡萄酒相伴,看看葡萄酒在我们生活中能起到什么作用,改善我们的生活。生活上的享受似乎总是身体健康背道而驰的,葡萄酒向我们证明了,只要不过度,享受和健康原是可以兼得的。1992年,美加流行闰,病学家区艾-利森中刊载,在芬兰进行的一项研究中,科学家们分别对2,468名芬兰男士进行了研究,研究他们在29年内身体变化情况。研究结果发现,喝葡萄酒的人要比喝啤酒和烈酒的人死亡率低34%。

2、减少患心脏病的危险

2007年《内科医学年鉴》中刊载,在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一项研究中,科学家们分别对11,711人进行相关研究,研究他们近16年的身体状况。经研究发现,患有高血压的患者在适度饮用葡萄酒后,要比那些不饮用葡萄酒的人遭遇心脏病的危险低30%。

3、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2006年《自然》中刊载,在对伦敦玛丽女王学院进行相关研究后发现,红葡萄酒中的单宁含有一种叫原花青素的物质。这种物质对预防心脏病有重要的作用,而来自意大利撒丁岛和法国西南部的葡萄酒中原花青素的含量要比其它地区的葡萄酒高。

4、减少患糖尿病的风险

2005年《糖尿病医疗》中刊载,在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医学中心的一项研究中,科学家们分别对369,862个人进行了平均长达12年的研究。经研究发现,适度饮用葡萄酒的人,要比那些不饮用葡萄酒的人患糖尿病的风险低30%。

5、降低患中风的风险

2006年《中风学》中刊载,在哥伦比亚大学一项研究中,科学家们分别对3,176个人进行了平均长达8年的研究。经研究发现,适度饮用葡萄酒的人,要比那些不饮用葡萄酒的人患中风的风险低50%。

6、降低患白内障的风险

2003年《自然》中刊载,在冰岛一项研究中,科学家们分别对1,379个人进行了相关研究。研究结果发现,适度饮用葡萄酒的人,要比那些不饮用葡萄酒的人患白内障的风险低32%。而相比那些饮用啤酒的人,经常饮用葡萄酒的人要比他们患白内障的风险低43%。

7、降低患结肠癌的风险

2005年《内科医学年鉴》中刊载,在纽约石溪大学一项研究中,科学家们分别对2,291个人进行了平均4年的研究。研究结果发现,适度饮用葡萄酒的人患结肠癌的风险低45%。

8、减缓大脑衰退

2006年《神经列病学》中显示,在哥伦比亚大学一项研究中,科学家们分别对1,416个人进行了相关研究。研究结果发现,适度饮用葡萄酒的人,要比那些不饮用葡萄酒的人脑功能衰退速度明显减缓。9、减少前列腺炎据研究,喝些红葡萄酒。一周喝四杯到八杯红葡萄酒可以把前列腺癌的几率降低一半。红葡萄的表皮中富含白藜芦醇,它可以抑制癌细胞的发展。10、预防糖尿病每日喝2-6杯红葡萄酒的人,男性罹患轻微糖尿病的几率低。而且适度饮用红葡萄酒的人,还可以防治骨质疏松和风湿性关节炎。11、减少肺癌的几率最新的研究结果还表明,适量饮红酒可能会减少男性患肺癌的风险,特别是对爱吸烟者来说。研究发现,适量喝红酒与肺癌几率减少有关,特别是吸烟者。与不喝酒的吸烟者相比,每天至少喝一杯红酒的吸烟者患肺癌的几率减少了60%。12、预防心血管疾病

喝红葡萄酒可以减缓胆固醇的堆积,从而保护心脏,预防心血管疾病。红葡萄酒的作用,主要是通过其中含有的抗氧化剂成分如白藜芦醇、类黄酮儿茶素及五羟黄酮来发挥作用。

13、预防老年痴呆

丹麦研究人员报告称,常喝葡萄酒的人比一般人得老年痴呆症以及其他形式痴呆症的概率低。因为葡萄酒中含有一种特殊元素,可以激活大脑活动神经

14、预防乳腺癌 最新试验结果显示:以葡萄酒饮料,喂养已诱发得了癌症的老鼠,发现葡萄酒对癌症有强烈的抑制作用。美国伊利诺斯药科大学的研究人员,选用了桑椹、花生、葡萄皮中-抗癌活力最强。美国科学家最近了现,葡萄酒里含有一种可预防乳腺癌的化学物质,位于旧金山葡萄酒研究所的罗伊?威廉姆斯在华盛顿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他们在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中发现一种有预防乳腺癌作用的物质。这一物质这所以有这种功效,是因为它能抗雌激素,而雌激素与乳腺癌有关。 5、葡萄酒能抑制脂肪吸收 日本科学家发现,红葡萄酒能抑制脂肪吸收,有老鼠作试验,老鼠饮用葡萄酒一段时间后发现,其肠道对脂肪的吸收变缓,对人作临床试验,也获得同样的结论。 16、防治视网膜变性 美国哈佛大学研究发现:红葡萄酒有防止黄斑变性的作用。黄斑变性是由于有害氧分子游离,使肌体内黄斑受损,而葡萄酒,特别是红葡萄酒中含有能消除氧游-离基的物质--白黎芦醇,能保护视沈觉免受其害。试验证实:经常饮用少量红葡萄酒的人,患黄斑变性的可能性比不饮用者低20%。 17、提高记忆力 科学家公布的试验结果表明:适量喝葡萄酒,有助于提高大脑记忆力和学习能力。两位来自米兰大学的医生经进大量实验发现,适量饮用葡萄酒将促进大脑内产生一定量化学物质,这种物质能促进一种与神经细胞记忆有关的生成。据测定:饮用葡萄酒后这种的生成量比未饮者增强大脑的记忆力和学习能力。另一位医生发现,肥胖患者在减肥期间适当饮用葡萄酒,将保持旺盛的精力,不会因为节食而萎靡不振,导致记忆力减退。 18、防治感冒 至今全世界对流行性感冒尚发无良策,因为流行性感冒的病毒对大多数药物都有抗药性。但是,人们发现:常饮葡萄酒的人群中,很少感冒。这理现象引起注意,他们把红、白葡萄酒和葡萄原汁加在病毒培养液中进行试验,结果是:单纯疱疹病毒各柯萨奇病毒等常见感冒病毒,在葡萄酒和原汁中都可-丧失活力,其中葡萄皮浸出的原汁效果最好。科学家认为,这是因为葡萄含有"苯酚"类化合物,能在病毒表体成一层薄膜,使其难以进入人体细胞,从而达到防治感冒的-效果。由于"苯酚"主要存在葡萄皮上, 所以感冒时,饮用热的红葡萄酒,可减轻感冒症状和预防感冒。19、防治肾结石 德国科学家在研究中发现,适量饮用葡萄酒可以防止肾结石。慕尼黑大学医学研究所的医学家们最近指出:多饮用饮料可以防止肾结石的传统说法并不科学,也不全面,最-重要的是要看饮用何种饮料,通过对4.5万健康人和病人的临床观察,研究人员确认,经常饮用适量葡萄酒的人,不易得肾结石。研究人员发现,适量饮用不同饮的人,得肾结石的风险也不一样,每天饮用四分之一公升咖啡的人,得肾结石的风险要比无此习惯的人低10%;常饮红茶则要低14%;而常饮葡萄酒的人得肾结石的机会最少-,得病的风险要比无习惯的人低36%。如何健康饮用:

1、饮酒要适量,以舒服为原则,不能逞英雄;

2、不能空腹饮酒,特别是空腹饮白酒很容易造成胃粘膜的损伤;

3、身体不适、情绪不良时尽量避免饮酒,以免加重症状;

4、饮酒不能成瘾,饮酒是一种很随意的行为,不能形成习惯或依赖;

5、尽量少饮高度酒,尤其不能长期饮高度酒。

6、葡萄酒虽然养生,但也不能过量饮用,每天1-2杯即可达到效果。

7、葡萄酒做好在进餐时饮用,有利于保健功效的充分发挥,不仅增进食欲、帮助消化,还可减少对酒精的吸收。

8、睡前和50ml葡萄酒,不仅辅助睡眠,还能加速脂肪燃烧。

9、葡萄酒若不断与空气接触,养分成分会遭到破坏,因此开瓶后应密封放于冰箱内,在一周内喝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