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这样喝葡萄酒可以预防并治疗感冒

2016-02-02来源 : 互联网

春夏一般是流行性感冒肆虐的时节,它时时刻刻都会侵袭着人类的身体健康,但因为大多数流行性感冒病毒在长期演变中都具有一定的抗药性,所以今时今日人们对流行性感冒一直都没有很好的对策。

不过,人们发现:在经常喝葡萄酒的人群中,较少有人患流行性感冒。这些现象引起科研人员的关注,他们把红、白葡萄酒和葡萄原汁加在病毒培养液中进行试验,得出的结论是单纯疱疹病毒、流感病毒、合胞病毒等常见的感冒病毒,在葡萄酒和原汁中都丧失了活力,而其中又以葡萄皮浸出的原汁效果最好。  

德国人很早就有喝加热的葡萄酒来治疗感冒的传闻。将一小杯红葡萄酒加热,然后在酒里打一个鸡蛋,稍加搅动后停止加热,趁温热时连酒带蛋一起服下。据说这种有名的“鸡蛋酒”就是德国人医治感冒的传统方法。

法国人也会用喝葡萄酒来治疗感冒,他们喜欢先将红葡萄酒用微火慢慢的加热,当红酒微热后,在酒里加入一些新鲜的柠檬片和红砂糖,再继续煮沸,然后将红酒晾至稍温,去除柠檬片后徐徐将葡萄酒喝下。

葡萄酒的资深行家沈宇辉先生也有过类似的经历。每一次开始感觉身体不舒服,快要感冒的时候,他都会先去桑拿室蒸一蒸,出一身汗,再喝一瓶葡萄酒,然后回家睡觉,第二天就没事了。有很多人佩服沈先生的应酬活动如此之多,但身体却依然那么好,原来这就是他保持健康的秘诀。喝葡萄酒之所以会有治疗感冒的功效,完全是因为葡萄含有“苯酚”类化合物,它能在病毒表体形成一层薄膜,使其难以进入人体细胞,从而达到防治感冒的效果。由于“苯酚”主要存在于葡萄皮上,所以感冒时,喝加热的红葡萄酒,可以减轻感冒的症状和达到治疗感冒的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