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酿葡萄酒的保存方法

2016-02-02来源 : 互联网

现在自酿葡萄酒的家庭越来越多,而且数量也越来越大,很多家庭一次酿造上百斤的葡萄酒,够一年所需,因此如何妥善的保存葡萄酒成了一个问题。如果保存不好,将影响葡萄酒的口感甚至引起变质,那么该如何保存自酿的葡萄酒呢?

首页,我们要妥善的保存好自己酿的葡萄酒,就应该了解到促使自酿葡萄酒不易保存的因素有那些。

1、酒精浓度低

大部分的家庭酿造葡萄酒的时候所选的都是普通的鲜食葡萄含糖量较低,而且没有经过专业的发酵处理,促使酿造出来的葡萄酒普遍酒精浓度偏低。酒精浓度越低葡萄酒的保存就越困难,因此为了提高葡萄酒的保存时间,可以适当提高葡萄酒的酒精浓度,提高葡萄酒酒精浓度的方法有:在酿造葡萄酒时选择合适的葡萄品种,并提高葡萄酒的含糖量,延长发酵时间;或在葡萄酒酿造完成后拿白酒勾兑。

2、自酿葡萄酒中含有杂菌,容易引起葡萄酒变质

因为不是专业的酿酒师,所以在酿造葡萄酒的过程中可能不会那么严谨和面面俱到,是酿造成功的葡萄酒含有或多或少的杂菌,这在葡萄酒的保存过程中就容易引起葡萄酒发生质变。为避免杂菌的产生,在葡萄酒的酿造过程中对葡萄、常用工具、发酵罐以及过滤设备等等进行清洗和杀菌,这一点可以参考文章《自制葡萄酒的酿制方法》。

3、金属污染

有一些家庭在酿制葡萄酒的过程中,可能或多或少的会使用到金属器具,这一点是不可取的,在葡萄酒的酿造过程中使用金属器具容易造成金属污染,从而影响葡萄酒的保存和口感。所以在酿造葡萄酒的时候应注意避免酒液接触金属或使用金属容器。

当以上三个方面处理好后,再加上正确的保存方法,就可以确保自酿的葡萄酒可以长久保存了。

自酿葡萄酒的保存方法

1、对葡萄酒密封保存,避免氧气进入产生氧化反应。

2、将葡萄酒置于恒温在12~15摄氏度,且适度在70左右的环境下面保存。

3、在葡萄酒保存过程中应避免阳光和日光灯的照射,否则会使葡萄酒产生还原反映。

4、在葡萄酒的保存过程中应避免剧烈震动,剧烈震动会使葡萄酒进入休克状态,从而使用酒液内部分子结构遭受破坏,使酒液加速成熟老化,从而破坏葡萄酒的口感。

5、葡萄酒最好用玻璃器皿和木质桶密封保存。

以上简要介绍了自酿葡萄酒的保存方法,具体保存方法可以查看《葡萄酒存储注意事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