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的功效与作用

2016-02-02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葡萄酒如今已成为本时代最健康的的时尚饮品,大家都知道葡萄酒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而经过证实,长期适量的饮用红葡萄酒,确实可以起到养身保健的作用。那么,下面就主要给大家介绍下葡萄酒的功效与作用主要有些什么。

葡萄酒的功效与作用一:葡萄酒对脑血栓有预防作用

葡萄酒中含有白藜芦,它是一种植物抗毒素,具有抑制血小板凝集作用。葡萄酒中的藜芦存在葡萄皮上,在红葡萄酒中每升含1微克左右,而在白葡萄酒中只含2.0微克。实验表明:即使将红葡萄酒稀释1000倍,对抑制血小板的凝集作用仍然有效,抑制率达42%,可有效减少脑血栓的发生。

葡萄酒的功效与作用二:红葡萄酒可以预防视网膜变性

红葡萄酒可以预防视网膜变性

美国哈佛大学研究发现:红葡萄有防止黄斑变性的作用,黄斑变形是由于有害氧分子游离,使肌体内黄斑受损,而葡萄酒中,特别是红葡萄酒中含有能消除氧游离基的物质白藜芦醇,能保护视觉系统免受其害。试验证明:经常饮用少量红葡萄酒的人,患黄斑变性的可能性比不饮用者低20%。

葡萄酒的功效与作用三:葡萄酒有助于提高记忆力

葡萄酒有助于提高记忆力

科学家公布的试验结果表明:适量的饮用普熬就,有助于提高大脑记忆力和学习能力。两位来自米兰大学的医生经过大量实验发现,适量饮用葡萄酒可以促使大脑内产生一定量化学物质,这种物质能促进一种与神经细胞记忆有关的生成。另一位医生发现,肥胖患者在减肥期间适当饮用葡萄酒,将保持旺盛的精力,不会因为节食萎靡不振,导致记忆力减退。

葡萄酒的功效与作用四:葡萄酒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

葡萄酒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

自古以来,红葡萄酒作为美容养颜的佳品,倍受人们的喜爱。有人说,法国女子皮肤细腻,润泽而富有弹性,与经常饮用红葡萄酒有莫大关系。红葡萄酒能预防衰老,减少皮肤皱纹的生成。除饮用外,还有不少人喜欢将红葡萄酒外擦于面部及体表,因为低溶度的果酸有抗皱洁肤的作用。虽然,饮用红葡萄酒的好处很多,然而也要有量的限制。专家认为,饮用红葡萄酒,按酒精含量为12%计算,每天饮酒不宜超过250毫升,否则将会危害人体健康。

葡萄酒的功效与作用五:适量的饮用葡萄酒可以预防癌症

葡萄皮中所含的白藜芦醇的抗癌性能是已知数百种人类常食的植物中最好的。可以有效的防止正常细胞癌变,并可以是癌细胞丧失活性从而抑制癌细胞的扩散。

葡萄酒的功效与作用六:葡萄酒可以促进消化

饮用葡萄酒后,如果胃中有60毫升到100毫升的的葡萄酒,可以使胃液的形成量提高到120毫升。

葡萄酒的功效与作用七:葡萄酒对心脑血管病有预防作用

红葡萄酒能使血中的高密度脂蛋白升高,而HDL的作用是将胆固醇从肝外组织转运到肝脏进行代谢,所以能有效的降低血胆固醇,防治动脉粥样硬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