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样的意大利风情 ――蓝布鲁斯科起泡酒

2016-02-02来源 : 互联网

平易近人这一特点既是蓝布鲁斯科起泡酒(Lambrusco)的优势,又是他自己*大的敌人。众所周知,蓝布鲁斯科起泡酒因适合与各种食物搭配而成为了世界上***的酒款之一。

近年来,意大利的酒商不断努力改善传统的酿酒工艺,提高蓝布鲁斯科起泡酒的品质和口感,可是很多挑剔的品酒师依然不认可蓝布鲁斯科葡萄酒的魅力。蓝布鲁斯科葡萄酒在葡萄酒市场上的成功让很多酒评家都难以置信,因为他们对这款酒的评价与广大的消费者截然相反。

一提起蓝布鲁斯科葡萄酒,某些知名的葡萄酒**和侍酒师都会皱起眉头。对于他们来说,蓝布鲁斯科葡萄酒只是适合年轻人饮用的入门酒款。可是,在消费者眼中,蓝布鲁斯科葡萄酒拥有着意大利葡萄酒的光环:不但口感柔顺,酸爽可口,酒精度适中,而且性价比很高,尤其适合冰着喝,能与各种食物搭配,同时又不会*过食物本身的风味。

不管是蓝布鲁斯科葡萄酒的爱好者还是那些对这款酒抱有怀疑态度的葡萄酒**,他们大都认为蓝布鲁斯科起泡酒是意大利起泡酒的一大分类而已。事实上,蓝布鲁斯科葡萄酒有着多个葡萄酒产区和以下类型分类:红起泡酒和桃红起泡酒;干型、半干性和甜型;微起泡和起泡。

因此,需要具备葡萄酒专业知识的人才会懂得从中欣赏蓝布鲁斯科葡萄酒数千年的历史文化。现在,意大利葡萄酒分级管理委员会已根据原产地保护制度制定出六个蓝布鲁斯科DOP产区和1个I.G.P产区,并与这些产区古老酒庄的庄主共同努力**蓝布鲁斯科葡萄酒的光辉。这些酒庄酿造蓝布鲁斯科葡萄酒的历史已有数**,而且当时这款微起泡的葡萄酒因其口感宜人,而曾在罗马帝国和希腊受到热烈追捧。

以下是六个蓝布鲁斯科起泡酒DOP产区及其起泡酒分别具有的特点:

1、索巴拉蓝布鲁斯科(LambruscodiSorbara)产区:该产区的蓝布鲁斯科起泡酒以浓郁的花香著称,品质纯净;

2、圣克罗切蓝布鲁斯科萨拉米诺(LambruscoSalaminodiSantaCroce)产区:以出产蓝布鲁斯科干型起泡酒闻名;

3、卡斯泰尔韦蓝布鲁斯科格斯帕罗萨(LambruscoGrasparossadiCastelvetro)产区:酒体优雅,香味复杂浓郁;

4、摩德纳蓝布鲁斯科(LambruscodiModena)产区:该产区的酒由80%的蓝布鲁斯科(Lambrusco)和20%的安塞罗塔(Ancellotta)、马尔波阳提(MalboGentile)或富尔塔娜(Fortana)等混酿而成。

5、蓝布鲁斯科雷斯安诺(LambruscoReggiano)产区:主要采用老藤葡萄酿造蓝布鲁斯科起泡酒。

6、斯堪帝诺卡诺萨丘(CollidiScandianoeCanossa)产区:该产区的蓝布鲁斯科起泡酒颜色漂亮,香气浓郁。

这些香气主要来自其中的混酿葡萄――玛泽米诺(Marzemino)、斯佩哥拉(Spergola)或玛尔维萨(Malvasia)等。此外,还有艾米利亚蓝布鲁斯科I.G.P.(LambruscoI.G.P.dell'Emilia)产区:主要出产蓝布鲁斯科微起泡酒。

从人们开始采用蓝布鲁斯科酿造宝石红色或深桃红色的葡萄酒,到蓝布鲁斯科葡萄酒*后成为意大利的**起泡酒,该款酒的酿酒工艺已经有了显著的发展,而且它的品质也得到了更多酒评家的赞赏。

这款活泼生动的起泡酒能让品尝的人深刻地感受到生活的喜悦,仿佛能让品尝的人看见远在意大利的美丽风景。来一杯品质**的蓝布鲁斯科起泡酒,一起体验味蕾上跳跃的意大利风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