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葡萄酒怎么做?

2016-01-30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人们对葡萄酒的深入了解,都有种自己做葡萄酒的冲动,但是自己做葡萄酒怎么做呢?自己做葡萄酒之前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下面小编将为你解决这一难题。

当你决定自己做葡萄酒时,你应该先考虑以下几个问题:

1、什么葡萄可以用来自制葡萄酒?

2、如何挑选葡萄才能做出好的葡萄酒?

3、怎么清洗葡萄可以更干净?

4、发酵之前葡萄需不要做什么处理?

5、发酵容器有什么要求?发酵温度需不需要控制?

6、什么样的状态算是发酵成功了?

当你将这几个问题都弄清楚了,你自己做的葡萄酒也已经成功了。下面我将一一为你解决这几个问题。

**、挑选葡萄:其实自己做葡萄酒对葡萄的选择没有太大要求,美乐、赤霞珠、山葡萄、飓风等等都可以,*要注意的是挑选葡萄,要挑选一些比较大自然成熟的葡萄。好葡萄才能出好葡萄酒。

第二、清洗葡萄:清洗葡萄时**步要用清水清洗,去除表层的赃物,然后换一盆干净的清水加入一定量的面粉,搅拌均匀,用手将葡萄搅拌1-2分钟,再用冷开水冲洗干净,面粉是天然的吸着剂,可以吸走葡萄表面的脏污和油脂。

注:只要去除葡萄表层的油污和残留农药即可,不可洗的太干净,否则会将葡萄皮上的野生酵母洗掉。

第三、发酵之前的处理工作:发酵之前需要快速的将葡萄挤破放入容器中,如果葡萄接触太多空气会被氧化,从而将影响葡萄酒的质量。

注:葡萄籽千万不要弄破。

第四、容器选择及温度控制:对于容器方面需要注意不能用铜和铁的容器,以免影响酒质。除此之外的玻璃瓶、陶瓷瓶、不锈钢桶或塑料桶都可以用来发酵。发酵温度是影响酒质的重要因素,一般应该使温度保持在20-30度,*好不要超过30度。

注:容器洗干净即可,不需要进行消毒处理,*好用玻璃瓶。

第五、怎样判断发酵成功与否:发酵过程就是酵母菌将糖转化成酒精和二氧化碳的过程,二氧化碳和葡萄皮混合在一起漂浮到了容器上表面时表示已经开始了发酵,当上层没有漂浮的葡萄皮,也不怎么冒泡时就表示发酵基本上已经完成,这时将酒液进行过滤,将葡萄皮和葡萄籽过滤出来。之后装在玻璃瓶中沉淀两三天即可使用。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