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里的沉淀物是什么?为什么啤酒里会有沉淀物

2016-01-29来源 : 互联网

客人拿起一杯德国小麦啤酒,轻轻摇晃,看着杯中的浑浊酒液,不解的问着我:“啤酒里也会有沉淀吗?”可能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啤酒是晶莹的淡黄色,给人清凉剔透的感觉,可啤酒里的沉淀物是什么?为什么啤酒里会有沉淀物?

在国内,大部分厂家生产的啤酒在装瓶前是需要过滤的,一般会用啤酒硅胶吸附并除去啤酒中的混浊的蛋白质和混浊的多酚聚合体,起到除杂质去异味的作用,提高啤酒的品质,延长啤酒的保质期和贮存期。

但是在德国,纯粮食酿造的啤酒,不仅****,而且麦香浓郁,口感新鲜,这与酿酒原料和酿造工艺有关,德国的法律有力**了啤酒酿造工序的安全和原料的纯正(可看从****翻译的 《德国啤酒纯度法》),小麦啤酒是直接从发酵罐中分装的纯正啤酒原液,酒体泡沫丰富细腻,麦香浓郁,采用的是上层发酵的酿酒工艺,罐装时含有一定量的活性酵母,在罐内进行二次发酵,所以略显浑浊,所谓的沉淀物就是发酵完成后的酵母菌,这种酒液保留了发酵过程中产生的氨基酸,蛋白质和大量的钾,镁,钙,锌等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素有“液体面包”的美称。

啤酒在欧洲具有久远的历史,是一种健康的饮料,纯粮食酿造的啤酒,不含防腐剂和其他添加剂(啤酒中使用啤酒花作为天然的防腐剂),酿造期必须达到180天,其营养结构类似于粗粮面包,适合众多人群。

标签: 啤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