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对酒精作用有影响吗?

2016-01-28来源 : 互联网

爬山时,来一杯美味的葡萄酒,是否会让你更high?

据说,在海拔高的地方喝酒,酒精作用更强。这种观点其实是错的。在高海拔地区种植葡萄或储存葡萄酒是有点效果,但是高空饮酒并无其他良效。关于酒精和高度的研究很少,其中来自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1970年和奥地利大学2004年的两份研究都表明,海拔对葡萄酒的功效没有影响。

登山时遇到的问题其实与葡萄酒无关,而是与身体健康状况有关。比如说,海拔较高地区空气更加干燥,如果你在身体脱水的时候喝葡萄酒就会利尿,然后身体会变得更加脱水。“在高海拔地区,氧气的改变使你更容易疲劳,” 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NYU Langone Medical Center)的康复医学临床副教授和媒体发言人Devi Nampiaparampil博士说道。“你的整体认知功能受到损伤。如果你正在经历这些症状,酒精会使他们更明显。但是海拔变高并不影响酒精的实际作用。”

因此Douglas DeJesus 建议,当你在攀登的时候,永远要记得保持体内水分,多休息。当然,不要忘了为高空中的自己干一杯!

标签: 酒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