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角解酒法

2016-01-25来源 : 互联网

菱角也叫“水栗子”,生于池塘中,现也有旱种菱角,是我国**的土特产之一,是人们经常喜吃的食物。其肉厚而味香、皮薄,生食可当水果,熟食可代粮食,不仅味美还可解酒。

常食菱角“能不饮轻身、补中延年”,而且还能清暑解热、止渴解酒。正如《**纲目》所言:“解暑伤寒积热、止消渴、解酒毒。”《滇南**图经》:“醒脾解酒、缓中”,故菱角也是解酒良药。

菱角解酒方法参考:

1、菱角250g、连壳捣碎加白糖60g,水煎后滤汁一次服用,可*饮酒过度。

2、鲜菱草茎120g,糖50g,水煎服,*酒后头晕、**之症。

3、菱角粉50g,白糖适量,水煎成糊状食用,有清解酒毒作用,适用酒后口苦烦渴。

4、鲜菱角5-8枚剥壳醋浸两天,加糖适量生食,*酒后胃热心烦。

 

标签: 解酒 菱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