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粉黛葡萄酒怎么样

2016-01-24来源 : 互联网

仙粉黛(zinfandel)是美国非常重要的葡萄品种之一,我们经常看到的仙粉黛葡萄酒有时是“红”版的,有时是“白”版的。那么,“红”仙粉黛和“白”仙粉黛究竟有哪些区别呢?

众所周知,仙粉黛是一种红葡萄品种,用它酿成的“红”版葡萄酒通常带有草莓、覆盆子、蓝莓、樱桃、李子干、雪松、桂皮、皮革、焦糖、黑巧克力以及烟熏等味道。白仙粉黛(whitezinfandel)并不是仙粉黛葡萄的“白皮版本”,而是一种半甜至甜型的浅桃红色葡萄酒,也采用仙粉黛葡萄酿制而成。

那么,既然白仙粉黛葡萄酒的颜色不是白的,为什么会在酒标上出现“white”的字样呢?这是由于上世纪70至80年代的美国葡萄酒市场重“白”轻“红”,酿酒师鲍勃・曲雀罗(bobtrinchero)索性在用仙粉黛酿制的浅色桃红酒的酒标上加了个“white”。这样一来,他的葡萄酒销售量从1980年的25,000箱一下飙升至6年后的1,500,000箱。白仙粉黛(whitezinfandel)葡萄酒盛行后,仙粉黛葡萄在美国的种植面积也开始逐年增加。

虽然用同一葡萄品种酿制这一事实决定了两种葡萄酒在许多方面都有相似之处。但在酿制工艺、颜色和风味等方面仍然有许多相似之处。

1.酿制工艺:一个正常浸皮,一个缩短浸皮时间

虽然两种仙粉黛葡萄酒都是用同一种葡萄品种酿制而成的,但酿制白仙粉黛的过程中,葡萄压榨过程结束后,酿酒师会在较短的时间内就将葡萄皮移除。

2.颜色:一个呈红色,一个呈浅桃红色

仙粉黛红葡萄酒呈深红色,有时甚至呈近乎黑色的颜色。白仙粉黛葡萄酒一般呈浅桃红色。

3.风味:一个较干,一个较甜

即便这两种葡萄酒是用同一品种酿制而成的,但也有人总结了两种葡萄酒风味的区别。白仙粉黛的口感一般较甜蜜,而仙粉黛红葡萄酒的味道则带有较多的辛香味和胡椒味。

4.侍酒温度:一个18℃,一个12℃

仙粉黛红葡萄酒的*佳适饮温度为18摄氏度,而白仙粉黛的*佳适饮温度则为12摄氏度。

5.配餐:“红”配浓,“白”配淡

白仙粉黛葡萄酒较为适合与鱼肉、意大利粉和猪肉这样的清淡食物搭配佐餐。而仙粉黛红葡萄酒则较适合与典型的美国食物搭配佐餐,尤其是那些带红色调味汁的浓郁菜肴。

标签: 仙粉黛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