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为何有点酸

2016-01-23来源 : 互联网

都说葡萄酒酸,就如身体之于骨头,没有酸的葡萄酒就没有架构。白葡萄酒尤其,酸度赋予葡萄酒清新爽口的感觉,我们把它形容成为爽脆。葡萄酒的酸,是一门学问,今天我们就来学习一下吧……

葡萄酒为何有点酸?

葡萄酒喝起来为何有点酸酸的?葡萄酒中的酸是组成葡萄酒和构成口感的很重要的部分。它会让葡萄酒的香气闻起来更加的清晰,让舌头的两侧感觉有刺痛的感觉,过后开始在口腔内回味无穷。

葡萄酒为何有点酸?

葡萄酒中的苹果酸

苹果酸与酒石酸一样,是葡萄中主要的有机酸之一。这种酸几乎在所有的水果和浆果中都可以发现,但是主要多的是存在于青苹果中。某些葡萄酒中,苹果酸软化成乳酸的过程是非常有益的,例如那些有过多的酸的时候。而其他葡萄酒中,例如白诗南,和雷司令则不鼓励进行此发酵过程,因为随着这个发酵过程的进行,品种中的香气也将随之消失而失去它吸引人的特性。总体来说,红葡萄酒一般都会进行乳酸发酵过程,而白葡萄酒则相对少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