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中的白藜芦醇有益心血管

2016-01-23来源 : 互联网

白藜芦醇是一种非酮类多酚化合物,**鉴定葡萄类植物受到紫外线照射及真菌感染等外界不利条件下便会产生这种植物抗毒素。天然的白藜芦醇发现于葡萄皮、**虎杖等70多种植物中,以反式和顺式两种同分异构体存在,目前已证实对人体有减少血小板凝集、***、调节低密度脂蛋白LDL比例、保护心血管、减低冠心病和血脂发病率等功效,未来希望能进一步研发成为抗癌的天然药材。

医学界认为红酒有益心血管疾病,大多是因为其中含白藜芦醇之故,事实上,除了白藜芦醇,红酒中含有类黄酮也能改善心血管功能。对于白藜芦醇抑制血栓形成和类黄酮降低血脂,**间则发生论战。

大体而言,红酒已证实具增加好胆固醇、降低血小板、改善血脂、抑制血栓等功能,而丰富的抗氧化物更是**心血管、预防心脏病的一大功臣。《美**养学院》曾在1994年4月报道,红酒防止动脉硬块形成的功效是白酒的5倍,这也是白酒对于心血管病症的防*较红酒弱的原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