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自酿酒有风险吗 喝自酿酒有风险的原因

2016-01-22来源 : 互联网

喝自酿酒有风险吗?有什么科学依据吗?据报道,现在很多市民会在家里自己酿造葡萄酒,自己挑选葡萄自己加工酿出一瓶瓶美酒留着慢慢享用,可这美酒却不是那么好喝的,日前市民就反映自己过年走亲戚喝了两杯自酿葡萄酒,回家后全家拉肚子。

自酿美酒价低味美

该网友姓于,“年初四我们一家人去亲戚家吃饭,我阿姨说夏天自己酿了几桶葡萄酒,新开了一桶让我们尝尝,味道的确很好,大家就都喝了一点儿。” 但是喝完之后小于就觉得不对劲,“当时饭刚吃完我就觉得肠胃不舒服,绞痛的感觉,因为不是很严重我就没说。”后来大家都觉得有些不舒服,匆匆结束了在亲戚家的拜访赶回家了。

小于告诉记者,“回家喝了点儿热水大家都开始拉肚子跑厕所,连着两天才好一些,我爸都有点儿脱水了。”小于从亲戚那里得知,他们喝的葡萄酒是去年夏末酿制的,“说酿酒是为了促进睡眠,我阿姨去年**次酿。”

据了解小于阿姨的“酿酒史”并不长,去年9月份她酿出了**坛酒,从邻居那里拿到了酿酒的方子,手把手学会了“酿酒技艺”。“我阿姨说她一共酿出了10斤左右,算上葡萄和白糖的用料,每斤酒不到4块*”。

自酿葡萄酒有风险

记者了解到,自酿葡萄酒看似没有问题,品尝起来味道也还不错,但是否适合饮用,业界已经争论多年。

之前有人曾将自酿葡萄酒送到检测机构检测发现,许多自酿葡萄酒的配方都存在细菌超标等问题,一些由于含有甲醛等物质,甚至属于“有毒”物质。**称,自酿葡萄酒一般在消毒杀菌上做得不够完善,存在大肠杆菌超标等情况。

标签: 自酿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