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年份和白酒年份一样吗

2016-01-22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年份和白酒年份一样吗,这个问题或许很多人都有。虽然葡萄酒和白酒都是酒,但是在很多概念上,葡萄酒好白酒的区别都很大,不可一概而论。葡萄酒年份和白酒年份一样吗?下面小编将为你详细解答葡萄酒年费和白酒年份的区别。

关于葡萄酒年份

在葡萄酒行业向来有“七分葡萄,三分酿造”的说法,影响一瓶葡萄酒的质量是好还是坏,因素有很多,比如葡萄树的品种、树龄、土壤、酿酒技术等等,但*重要的影响因素还在于葡萄酒收获的那一年的气候,包括光照、降水量、温度、湿度、病虫害等等,这些都决定了这一年葡萄的颗粒是否饱满,糖分是否适中,病虫害是否严重等等,进而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用这些葡萄酿造出来的葡萄酒的质量。

不同产区,气候不同,“好年分”也是不一样的,所以即便是1982年对拉菲是个可遇不可求的好年份,但对其他产区则未必。

关于白酒年份

新酒酿造出来以后有辛辣味,不醇和,只能算半成品,一般都需要经过贮存一定时间,让其自然老熟,减少新酒的刺激性、辛辣性,使酒体绵软适口,醇厚香浓,口味协调。在实践过程中发现,酒体质量一般是和贮存时间成正比的,所以贮藏年份的长短对酒质的影响非常重要。

所谓“年份酒”是指贮藏了一定年份的酒,当然,这只是从原理和定义的角度而言,事实上由于各种因素白酒行业并未制定“年份酒”标准,市面上的 “十年陈酿”、“二十年陈酿”也仅仅是生产企业自己的标准而已,并非是指这瓶酒灌装之前真的贮存了十年、二十年。但不管怎样,年份的长短(贮藏时间的长短),对一瓶纯粮酿造的高度白酒来说,意义还是很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