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容器储藏白酒的优点

2016-01-22来源 : 互联网

白酒容器以陶瓷类陶坛、陶罐、陶瓮为*多,是用陶土烧制而成,一般形状为圆形,大腹小口,外部涂釉或内外涂釉。是我国*古老的人工制作的贮酒和盛酒容器,使用的历史*长、应用*广泛。过去流通过程中用的几乎都是小型的陶坛、陶罐,用来运输和售卖散酒。

白酒陶瓷容器的优点是可以保持酒质,空气容易进入,从而促进酒的老熟,而且成本较低。

白酒在陶瓷容器中贮存越久,则溶出的金属越多,酒的颜色越黄。所以,酒的颜色与贮存年限有关。在相同年限中,容器的材质和质量不同,着色度相差也很大。在陶瓷类容器中,不论是陶瓷容器还是镶嵌瓷砖的水泥贮存池,钙的溶出量*多,镁的溶出量次之,再次是铜和铁的溶出量。据研究,这些金属离子溶于酒中,对酒的老熟起到重要作用。

陶瓮是我国酿酒业广泛采用的一种白酒传统贮存容器,是长期生产实践的理想选择。至今,一些名优酒厂仍然使用陶瓮贮存原酒和成品酒,并且对陶瓮的质量精挑细选,十分注意。

 

标签: 白酒 陶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