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存在酒渣的原因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红酒已经在我国普遍流行了,但一些出次接触红酒的人在喝红酒的时候会发现瓶底有酒渣,所以对红酒的质量也会产生疑虑。他们会提出红酒是不是变质了,或者是不是假酒等问题。

**提出红酒的酒渣只是红酒所含单宁酸的沉渣或者低温储藏所形成的结晶块状物,可能外观上有些差别,但实际上并不影响红酒本身的质量和口感。所以大家不必担心。

红酒的酒渣的主要成分有两种,一种是红酒沉渣,另一种是红酒的结晶石。

红酒酒渣主要出现在红酒里,形似葡萄皮渣,却不是葡萄皮渣。实际上它的成分是单宁酸。虽然红酒在装瓶前已经经过了除渣、过滤工序,但也无法**除尽酒液里的残渣。经过长时间的静置,酒液里的单宁酸慢慢聚合沉淀,就成了我们看见的瓶底的残渣堆积物。至于结晶石,很多人看见它都以为是红酒里进了玻璃渣,这种说法真是让红酒恨不得挥泪大唱一场窦娥冤。结晶石其实是红酒里的酒石酸,**酒被贮存于特别冷的环境中经历一段时间,红酒里的酒石酸就易成为结晶块,在白葡萄酒里成为类似白砂糖的颗粒物质,而在红酒里,则变成凝血状的紫色结晶体。

无论是结晶还是沉淀,对于红酒来说都是正常的现象——甚至可以说是酿造酒类中必然的现象。它是红酒里的自然物质由于时间或温度问题,聚合或者凝结而成的固态物质。不会影响口感,更不会对影响身体健康。实在不喜欢它的存在,也可以用滗酒器去除,但绝不至于恶劣到令你因它而惧怕或**一瓶酒。喜好饮用陈年红酒的人士,沉渣是红酒不可避免的存在,酒渣是一种矿氧化物,对身体是是没有害处的,可以放心饮用。

 

标签: 红酒 酒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