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熏啤酒是怎么来的?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烟熏啤酒(**okedbeer德语rauchbier)其实是旧时代历史里落后技术的产物由于非常适合搭配许多重口味的美食例如烟熏熏肉等,因此便广为流传开来。许多欧洲国家和美国都尝试利用不同的试菜和烹调方式来配合这*特的烟熏啤酒。

18世纪以前,受燃料与技术的限制,潮湿的麦芽基本是靠工人们人们一般在木头、稻草、煤或者焦炭上架起大锅烘制麦芽,木头燃烧时的烟熏味很自然地被麦芽吸收,对啤酒的口味有直接影响,这对于啤酒的定义和流通都造成了困难。写于1700年的《麦芽酿造指南》的历史书里说:在英国西部一些地方,木材的烟味常常浸透到啤酒中,非本地人根本没法喝下这种酒。而在荷兰,人们更习惯用荞麦酿啤酒,这种口味只有他们自己受得了。8世纪,德国班贝格工人们将潮湿的麦芽用焚烧山毛榉烘烤及阳光晒干。木头燃烧时的烟熏味很自然地被麦芽吸收,因此而酿造的啤酒也带有浓重的烟熏味道,非常*特,统称烟熏啤酒。

历史到后来因为后来机械设备的引进,花费时间和精力的人工烘烤方式渐渐不被使用,烟熏啤酒的数量也越来越少,尽管真正传统的烟熏啤酒已经不多,但巴伐利亚的一些地区依然固守着这一传统,比如**的“石头啤酒”。

酿造这种啤酒必须将重约400公斤的石头放在山毛榉堆上烤,而且温度须高达1200℃,然后把烤得红热的石头放进有麦芽糖的煮沸釜中,如此便使啤酒中含有一种特殊的烟熏味了。现在更比较常见的烟熏啤酒多是用樱花树、苹果树、白胡桃的木屑来烟熏,也有的酒厂用泥炭烟熏的大麦来酿造。

 

标签: 历史 烟熏啤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