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下滑 加大葡萄酒收藏投资风险

2016-01-20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经济形势走低,葡萄酒市场量价增速放缓,在6月4-6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北京**葡萄酒博览会上,业内**热议葡萄酒收藏投资时下需注意的几大风险和未来行业趋势。

在葡萄酒收藏投资领域,目前我国普遍存在两种投资形式,一是酒类贸易商的自留货物投资,另一个是买家收藏型投资。昊樽期酒**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余闽说,这两种方式均有缺陷,“**种是流动性大,难以真正存下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酒品,第二种数量上不会太多。”

他建议,我国葡萄酒收藏投资应更多依靠以专业机构为平台的资产型投资———即期酒模式。“葡萄酒价格实际上波动性不大,适合作为长期投资标的,英国养老基金都将一定比例投资于相关标的的期酒产品。”

他还说,很多人把期酒理解为期货,这是一个误区。期货和期酒有一个本质的区别,期货金融杠杆作用比较大,风险比较大。期酒虽然有期货的性质,也是远期交货,但它本身的内涵不具有杠杆作用,金融的风险相对较小。

当然**上目前悄然流行的期酒投资也有几大风险。余闽说:“期酒的风险存在于随经济周期波动明显、汇率波动、进出口政策变化。”

**经济下行压力也已经影响到葡萄酒行业,近日,法国波尔多*为**的红酒庄园拉菲公布了2011年期酒价格。2011年份拉菲期酒的报价为每瓶420欧元,与前一年的600欧元同比下降30%。而其他随之公布价格的波尔多酒庄,也纷纷在价格上有所下调。

另外,品牌的认知作用过分发挥,也让中国葡萄酒收藏投资市场陷入一定扭曲,投资环境有待提高。北大光华葡萄酒协会执行长朱东飞说:“市场的主流消费和产品拥有专业品质不对等。”这个问题限制了葡萄酒消费的普及,以致对市场发展产生不利影响。

不过对于中国收藏投资者而言,似乎葡萄酒投资冬天将至之说还言之尚早。西班牙驻华使馆商务处官员称,西班牙作为**第二大葡萄酒出口国,看好中国市场增长空间。“随着中国人认知加深,未来增长水平将高于其他市场。”余闽说,除了传统知名的法国产地葡萄酒,以美国、澳大利亚为代表的新兴产地葡萄酒品牌在中国的升值潜力更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