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酒量 每日饮葡萄酒不超过5毫升

2016-01-20来源 : 互联网

闲时小酌,可说是人生乐事,但英国牛津大学*新研究指出,每周饮葡萄酒分量不宜超过3小杯,以免危害健康。

牛津大学的研究团队以11种已知与饮酒有关的疾病,包括心脏病、中风、糖尿病及数种癌症等为研究对象,分析因疾病导致的死亡人数,并与2006年英国其中1.5万名成年人的每周饮酒数据对照。

对心脏虽有利 弊病更多

**指出,虽然有研究声称,适量饮酒可减低因心脏病死亡的风险,但*新研究显示,此优点与定期饮酒的害处相比,可说是得不偿失。研究发现,假设全民不饮酒,虽会令心脏病死亡人数每年增加843名,却同时能令患癌死亡者每年减少逾2600名,因肝硬化死亡者亦可每年减少近3000名,说明饮酒对健康弊多于利。

**建议,如想降低心脏病风险,又不想增加患上其他疾病的机会,应限制每日饮酒量,以饮葡萄酒为例,应不超过5毫升,每周不超过3小杯。按此建议,每年因饮酒患长期病而死亡的人数估计会减少4500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