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佳环境中品尝冰酒

2016-01-19来源 : 互联网

冰酒是我们现在很多人喜欢的一种酒,但是很多朋友却不太懂得怎么品尝冰酒。

品尝冰酒的*佳环境。虽然名为冰酒,但并非要贮藏于冰冷的环境中,在12℃~14℃之间为宜。存放于阴凉的环境中,卧放或者倒放,要避免室内过度的气温变化及光线的刺激,保存时间可长达10~12年。年份少的冰酒品尝起来既鲜纯又清新;年份老的则味道较强,且有口感绵长的品尝感觉。冰酒一旦开瓶后无法饮用完,可暂时保存在冰箱里或冰桶里冷藏,瓶口塞好以避免异味影响酒质,并于*短时间饮用完毕。

一般认为,晚间是饮用冰酒的*佳时间。一瓶375毫升的冰酒约可供6~8个人品尝。饮用前放在冰箱里冰冻1个小时或放在冰桶里冰冻20分钟,理想的饮用温度为14℃,冰酒甜性高,酸性妙,美味均衡,可*饮或搭配巧克力、甜点或水果干,中式如乳猪烧肉、烧味、**鸡等蜜饯烧烤*为般配。饮用多种酒时,甜度*高的冰酒比较适合*后饮用。品酒前禁吃辛辣、带薄荷味或巧克力味的菜肴,开瓶后要等十几分钟,让长时间密封的冰酒与空气充分融合,再倒入杯中。

品尝和饮用冰酒对容器是有一定的要求,甚至有“见杯而知酒”的说法。冰酒杯应杯壁薄、无色透明,以便显现冰酒的本色。通常冰酒杯为口小腹大,状如郁金香,使酒香能聚集杯口,以便鉴赏酒香。冰酒的酒杯比喝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的容量较小,跟喝甜酒的杯子一样。每次酌酒的量大概为杯子的三分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