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黄酒有哪几种分类?

2016-01-19来源 : 互联网

传统的绍兴黄酒分为元红、加饭、善酿、香雪四大类,而现代黄酒的分类法,则分为下列几类:

干黄酒分类:含糖量少,比较清爽,并不影响其口味醇和,代表是绍兴元红酒。

半干黄酒分类:大致上相当于人们口语中的“加饭酒”,绍兴酒中高品质的代表,无论是香甜度还是口感,都*合适。花雕便是一种陈年加饭酒。

半甜黄酒分类:以成品黄酒代水,再发酵酿制的黄酒比如绍兴善酿酒,即是用1-3年的元红酒再酿造而成,其中尤其以沈永和的善酿酒*为**。

甜黄酒分类:先酿成甜酒,再兑入高浓度的白酒或烧酒发酵而成。大致相当于人们所说的封缸酒或绍兴香雪酒,常常也用来添加到半干型黄酒中,以增加其浓度和风味。

 

标签: 黄酒 分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