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的灵魂酒龙舌兰

2016-01-18来源 : 互联网

龙舌兰酒被称为墨西哥的灵魂,口味凶烈,香气很*特。墨西哥人对此情有*钟,龙舌兰饮酒方式也很*特,常用于净饮。每当饮酒时,墨西哥人总先在手背上倒些海盐末来吸食。然后用淹渍过的辣椒干、柠檬干佐酒,恰似*上烧油。

在整个墨西哥,以龙舌兰草为原料的蒸馏烈酒被统称为Mezcal。Mezcal与Tequila的关系类似于白兰地Brandy与干邑Cognac。Tequila小镇的Mezcal酒****,因而只有镇里酒厂酿造的“蓝色龙舌兰草”蒸馏酒才配叫做Tequila,其它地方的只能叫Mezcal,所以在中国,将Mezcal翻译成龙舌兰酒,将Tequila译作特其拉更加合理。

作为酿酒作物的墨西哥龙舌兰,与葡萄、苹果有着本质的不同。一颗葡萄藤今年采收完毕,明年能继续结出果实。然而,龙舌兰用它那酷似菠萝的根茎部分来酿酒,一颗龙舌兰根茎采收之后,整个植物就殒命牺牲了。龙舌兰成熟的过程又出奇得漫长,至少需要8到12年的光阴根茎才能积蓄足够的糖分。如果时候不到,酿出的酒也缺乏滋味。

所以,我们喝到的每一瓶龙舌兰酒,至少是酒农8年前植下的。人活百岁,阿兹克特人头上。事实上,墨西哥法律是严禁往Tequila里放虫子的。

 

标签: 龙舌兰 墨西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